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月经后吃当归好

2017-06-29 13:32:04      

月经后怎么吃当归好?

1、当归鸡汤

鸡块(翅根)、白萝卜、姜、当归、枸杞、盐。

鸡块洗净,姜去皮切片,白萝卜去皮切块儿。把所有食材加三颗枸杞一小片(5克左右)放入炖盅,加水后隔水中小火蒸30-40分钟就可以了。

2、红枣当归木耳汤

药材红枣10颗、当归15克、水发黑木耳10克。

红枣洗净、去核备用,用水煎当归,去渣取汁,黑水耳切小块备用。用当归汁炖煮红枣、黑小耳即可。

3、当归红枣煲老鸭

老鸭350克,当归10克,红枣50克,姜10克,清水1500克。调味料:盐5克,鸡精3克,糖1克,胡椒粉1克。

将老鸭斩块汆水,当归、红枣洗净,姜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老鸭、当归、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

4、猪手当归核桃汤

猪手,核桃20克,红枣适量,枸杞适量,当归片10克,党参1个。

猪手飞水洗净后放沙锅中加入20克的核桃,10克当归片,红枣和枸杞适量,可加一条党参汤会甜点,一起煲两三小时。

5、当归鸡蛋红糖水

当归15g、鸡蛋100g、红糖30g。

把所有材料准备好。当归用水泡10分钟,再用牙刷轻轻刷洗干净,切成薄片。把切好的当归片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煮15分钟。鸡蛋放入锅中,加没过鸡蛋的冷水中火煮开至熟。

取出,用冷水泡浸一下,剥去鸡蛋壳,并用叉子在蛋白的表面扎一下。把剥好的鸡蛋放入当归水中,调大火,煮开后转中小火继续煮10分钟左右。加入红糖,煮至糖溶即可。凉至温热,即可开吃。

6、猪蹄当归粥

猪蹄350克,粳米100克,当归10克,调料:酱油2克,盐3克,味精1克,大葱5克。

先将猪蹄去毛,洗净,切块,大葱洗净切末,猪蹄内加入清水和当归煎取浓汤,煨烂后捞出当归,在猪蹄汤中加入粳米、猪蹄一同煮粥,待粥快熟时加葱花等调味品,稍煮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后怎么吃当归好?

将老鸭斩块汆水,当归、红枣洗净,姜切片待用。净锅上火,放入清水、姜片、老鸭、当归、红枣,大火烧开转小火炖50分钟调味即成。详细>>

月经来了能不能吃当归?

如果有严重的贫血的问题的话,也可直接生食当归或者炒熟之后同酒一起用就可发挥出更好的养生保健功效,但是一般对于正常的女性而言最好以辅食的方……详细>>

月经来了能不能吃当归

但是如果说你本身的月经各方面都很正常的话,那么就不适合在经期食用当归了,在经期食用当归反而容易引起贫血。建议一些有出血倾向、月经量过多女……详细>>

月经来了能不能吃当归?有哪些当归食谱

但是如果说你本身的月经各方面都很正常的话,那么就不适合在经期食用当归了,在经期食用当归反而容易引起贫血。建议一些有出血倾向、月经量过多女……详细>>

经期保健食疗方:月经后饮阿胶当归乌骨鸡汤

枸杞、山药各30克,莲子心20克,大枣5枚,粳米50克,白糖适量。将前四味放入砂锅内,加水适量,煎煮30分钟左右,去渣取汁,用此汁液与粳……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