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山楂银菊饮的做法

2017-06-29 11:51:07      

原料:山楂、银花、菊花各10克。

制法:将山楂拍碎,与银花、菊花共同放入杯中代茶冲饮,为1日量。

功效:对调节血脂有很好的效果。

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性寒、味甘:归肺、胃经;清热解毒,疏散风热。主治痈肿疔毒初起,红肿热痛,外感风热,温病初起,热毒血痢,暑热烦渴,咽喉肿痛。

菊花的功效与作用

味微辛、甘、苦,性微寒。能疏散风热,清肝明目,平肝阳,解毒。用于感冒风热,发热头昏;肝经有热;目赤多泪,或肝肾阴虚,眼目昏花;肝阳上亢,眩晕头痛;疮疡肿痛。现代又用于冠心病、高血压病。

1。降血压

菊花具有降血压、消除癌细胞、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的作用,长期饮用能增加人体钙质、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适合中老年人和预防流行性结膜炎时饮用。

2。明目

菊花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之外,平常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消除眼睛疲劳。如果每天喝3-4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一定作用。

3。提神

菊花是一种神经强壮剂,能增强毛细血管的抵抗力,可延缓衰老,增强体力。菊花有良好的镇静作用,经常食用能使人肢体轻松,醒脑提神。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银菊山楂汤 明目饮食

做 法:将菊花、金银花、桑叶、山楂片分别洗净,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文火煎煮半小时,去渣饮汤。说 明:用于高血压属肝热瘀阴者。症见……详细>>

胎菊茶做法

在冲泡胎菊茶的时候,应该将少量的菊花放到玻璃杯中,然后用开水冲泡三五分钟就可以了。建议每次冲泡的菊花茶不要全部喝掉,而是应该剩下三分之一……详细>>

云苓杭菊猪肝汤的做法

把猪肝从中间剖开两半,去掉筋膜和脂肪后仔细冲洗,放水中浸泡30分钟,捞起切片,用盐、淀粉和生抽腌好待用。云苓、杭菊洗净; 瘦肉洗净切片,……详细>>

山楂粥的功效和做法

山楂粥可以降低血压,软化血管经常食用能减少冠习病和心绞痛以及多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另外山楂粥清空有止痛和止泻的作用,对人类的腹泻以及腹……详细>>

山楂薏仁茶的做法

将山楂、薏仁和橘皮洗净,与茶叶一起放入到500ml的沸水中煎煮10分钟即可。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