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秋季喝什么润燥茶好!

2017-06-22 13:51:24      

秋季喝什么润燥茶好。

1。胖大海润燥茶

胖大海2枚,北沙参3克,桔梗3克,乌梅3克,大枣3枚,放入保温杯中,用沸水冲泡,浸泡1小时,可加冰糖少许调味。具有滋阴润燥、生津止渴的功效。适用于秋燥所致的口唇干燥、咽喉干痛等症状者。

2。马蹄茶

绿茶5克,马蹄(荸荠)150克。马蹄去皮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浸泡好的马蹄榨汁备用;将泡好的绿茶放入马蹄汁中,调匀饮用。每日一次。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开胃消食,通便利尿。

3。桑菊杏仁茶

取桑叶10克,菊花10克,杏仁10克,冰糖适量。将杏仁捣碎后,与桑叶、菊花、冰糖共置保温瓶中,加沸水冲泡,盖盖子闷15分钟后,即可当茶水饮用,边饮边加开水,每天1剂。疏散风热,宣肺止咳。

4。萝卜茶

大白萝卜100克,绿茶5克,蜂蜜25克。洗净萝卜,切片煮汁500毫升,取汁泡茶,泡后取汁放入蜂蜜,饮用。理气开胃,祛湿化痰。

5。百合菊花茶

百合花、杭菊花各5克。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适量,浸泡10分钟左右即可饮用,每日1剂。可疏风散热,润肺止咳,适用于风热感冒、头晕头痛、咳嗽痰少、胸痛等。

6。雪梨茶

雪梨1个,绿茶5克,冰糖10克。将洗净的雪梨切碎,加入冰糖煮梨水500毫升,取梨汁泡茶。除燥润肺,止咳化痰,养阴清热。

7。麦冬润燥茶

麦冬10克,百合10克,西洋参3克,枸杞5克。将麦冬、百合、西洋参、枸杞洗净加入茶壶中浸泡15分钟,上火烧开15分钟取清液即可代茶饮用,一次饮完可再次蓄水泡饮。本饮品具有滋阴润肺、生津止渴、润燥止咳、养肝益肾的食疗效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喝茶最养生!秋季喝茶这些好处你了解吗?

我国茶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很多人就有喝茶这一好习惯,茶叶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钙、钠、磷等无机矿物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详细>>

秋季喝茶的禁忌有哪些

秋季很多工作项目都接近收尾,应酬也变多了,不少朋友醉酒之后会用浓茶、蜂蜜茶等来解酒,酒后是不宜喝茶的。酒后饮茶不仅不能起到解酒的功效,还……详细>>

秋季喝茶大的原因

秋天,天气处于变化状态,不但温度时冷时热,空气也变得干燥,而燥气易伤肺,会引起口干舌燥、干咳,甚至出现皮肤过敏、呼吸道过敏、感冒等症状。……详细>>

秋季喝什么茶润肺止咳

人参叶15g,龙利叶15g,枇杷叶15g,天花粉10g,麦冬15g,甘草6g。头煎清水3碗煎至1碗,二煎清水2碗煎至半碗。清燥、润肺、止……详细>>

秋季喝什么汤下火

首先将鸭子的肉切下来,只用鸭架,然后切碎。海带清洗干净,切成片状。取干净的汤锅,烧开开水,将鸭架放进去焯一下,捞起来,备用。锅子放油,烧……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