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秋季喝茶的禁忌有哪些

2017-09-20 10:48:34      

1、酒后别喝茶

秋季很多工作项目都接近收尾,应酬也变多了,不少朋友醉酒之后会用浓茶、蜂蜜茶等来解酒,酒后是不宜喝茶的。酒后饮茶不仅不能起到解酒的功效,还会促进乙醛过早的进入肾脏,对肾脏造成负担。

另外,乙醛会刺激性心血管,茶同样也会对心脏起到兴奋作用,喝完酒再喝茶对心脏的伤害是很大的。

2、睡前不宜喝茶

虽然有一些茶饮会起到安神助眠的功效,但是大多数茶饮是不宜在睡前饮用的,原因上文也有提到,这是因为茶会对人体起到兴奋的作用。一些朋友喝完茶之后会出现睡不着的情况,甚至影响到了隔天的精神,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在睡前喝茶。

3、喝茶时别喝汤

秋季除了养生茶以外,一些朋友还会煮养生汤来喝,一般来说,养生汤里都会加一点中药材,这个时候就不宜跟茶同饮了。

原因相信大家都明白,茶会跟一些药材发生化学反应,让养生汤的功效大打折扣,所以大家在喝汤的时候要避开茶饮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喝茶最养生!秋季喝茶这些好处你了解吗?

我国茶文化源远流长,自古以来,很多人就有喝茶这一好习惯,茶叶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钾、钙、钠、磷等无机矿物质,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成分。……详细>>

秋季喝茶大的原因

秋天,天气处于变化状态,不但温度时冷时热,空气也变得干燥,而燥气易伤肺,会引起口干舌燥、干咳,甚至出现皮肤过敏、呼吸道过敏、感冒等症状。……详细>>

多喝茶不如会喝茶 喝茶养生要注意7个禁忌

中国人喝茶已有几千年历史,作为生活中的常见饮品,茶味清新淡雅,既能解渴又能养生,是很多人的挚爱。虽然大家都爱喝,但不一定人人都会在正确的……详细>>

喝茶不能吃牛肉吗?喝茶都有啥禁忌

喝茶是中国人共有的文化特色之一,无论是家中来客,还是饭后,尤其是老人,更是喜欢端着茶杯饮茶。然而喝茶不能吃什么食物?下面小编为你介绍。详细>>

饭后喝茶危害惊人 喝茶时要注意的7个禁忌

喝茶时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因此,许多人都养成的饭后喝茶的习惯,但是,饭后喝茶究竟好不好,却并非每个人都了解的,虽然饭后来杯茶对很多人来……详细>>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