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毛巾巧健身

2017-06-22 13:37:11      

工作繁忙,每每会感到肌肉疲劳、疼痛。若能每天抽出15~20分钟。做以下的毛巾操,不但可以强健筋骨,又可恢复体力,使身体保持最佳状态。毛巾操,只需要一条毛巾,就可以操练。

(1)站直,高举双手抓牢毛巾,拉直;右脚踏前左脚在后,这是双臂操练法。

(2)保持身体挺直;右脚向前,拉直的毛巾放到颈后;升上、吸气;放下、呼气。连续做8~15次。再换左脚,做同样操练。

(3)屈身,头向前,臀部向后,右脚向前,呈90度角,左脚微弯。这是双脚操练法。

(4)把毛巾箍在右脚鞋头,用力向上拉时吸气,放松时呼气;重复动作。连续8~15次。然后转换左脚做同样操练。

(5)上身挺直,右脚向前,左脚置后;在腰部拉紧毛巾,向右转动上半身。连续做8~15次。然后,转换左脚向前,右脚置后,向左做同样的动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病健身巧食粥

取党参10~15克,梗米100~150克,红糖适量,将党参用温水浸泡2小时,再与粳米同入砂锅,加水适量煮成稀粥,加入红糖再煮沸即可服食。……详细>>

做家务7法巧健身

拿取较高位置的调料或炊具时,不要随意地一拿了事,要用力伸展手臂,将力量由大臂一直传导至指尖,同时双腿用力,踮脚尖,低头剥毛豆,手臂适当抬……详细>>

居家运动巧健身

上课、下课,不少同学都坐电梯,坚持走楼梯上去。当看书累了就跑回寝室,一直爬到宿舍楼的顶层。到楼顶时已是全身发热,气喘吁吁,打开窗户,一阵……详细>>

视而不见身边资源巧健身

爬楼梯锻炼法。每天进行一次愉快的步行之旅,不论是在屋子附近的地方还是在购物中心里面。尽量避免使用电梯和自动扶手梯,使用你见到的楼梯,或者……详细>>

用硬毛巾洗脸易长皱纹 如何挑选好毛巾?

毛巾用久了,纤维会变硬,不仅使用起来不舒适,更是脸部皱纹、斑点的“罪魁祸首”。下面我们就来说说毛巾使用哪些事情: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