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手球运动对健身的好处

2017-06-22 13:35:33      

手球运动对健身的好处有哪些呢?

1、手球能够提高团队的配合能力。

公司同事之间玩手球是非常有好处的,因为这很能够提高队友这件的团队合作团队协作能力,特别在与别的企业或者公司对阵中,特别能提高这方面的能力,而且还能提高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和责任感。

2、手球能够互赠队友之间的感情

手球能够互赠队友之间的感情,相信经常手球的人都会深有体会。如果因为某件事情而与他人之间有摩擦的话,可以尝试着来一场友谊的手球运动,来消除彼此之间存在的隔阂。

3、手球能够让自己脑袋反应敏捷

其实,在锻炼四肢的时候,也就是在锻炼的大脑。特别是在手球运动中的及时应变的反应,都是提高大脑配合动作的有效方法。再根据别人的路线以及动作,快速做出反应,这不仅仅是提升手部的敏捷,更是提高大脑的反应能力,所以,经常手球还能够在脑力上提高自己,这也是手球比较大的好处的。

4、手球能够提高我们的反应能力。

手球队友之间的传球,以及在面对对手时的快速应变能力,都会随着经常运动的动作,而慢慢的提高;并且在这方面,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提高的反应能力也不同,所以,在这种竞争对阵中的手球运动,是很容易提高反应能力的。

5、经常手球能够减轻烦恼,忘记难过郁闷之事。

在每次进入手球场,就会忘记所有的烦恼,尽情的奔跑,无论技术好坏,能使人愉悦就可以。

6、手球可以锻炼身体。

其实,手球运动也和其他运动,如跑步,跳绳等运动是一样的,是一种全身肌肉都在活动,能够锻炼身体健身运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健身运动五大好处

经常进行体育运动的人,可产生一种良性循环,即越练身体越好,身体越好越爱练。于是情绪高涨,精神欢愉,从而对大脑皮质产生良性刺激和调节作用。……详细>>

健身运动的三大好处

癌症是由于一些致癌物质使体内的遗传基因发生改变、从而使人体细胞的增长变快所致。健身可以提高自身免疫系统的活力,从而阻断癌症的产生。研究表……详细>>

健身运动后吃什么最好 健身对身体的好处有哪些

喝一杯240毫升的脱脂或低脂牛奶即能吸收到300毫克的钙质。钙质能强健骨骼和牙齿富含钙的饮食能降低高血压、乳癌、结肠癌等机率也能舒缓经前……详细>>

毽球运动的好处有哪些呢

踢毽子是我们小时候比较喜欢的运动,毽球运动的好处也有很多,不仅能让我们的身高增加,而且还能在一定程度上调节我们身体的平衡,当然踢毽子是属……详细>>

下蹲运动健身好处多

常做下蹲运动可以增强肌肉力量,尤其是下肢的肌肉力量;两条腿的力量增强了,可有效预防跌倒,走路时您会感到更加身体轻松,且生命充满活力。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