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男人快速燃脂的六个健身动作

2017-06-19 16:46:46      

快速燃脂动作

一、提脚收腹

步骤:抬头挺胸坐在椅子上,保持背部挺直,双手抓住椅子支撑身体;慢慢提起右膝盖,在脚板离地15厘米处保持5秒,然后慢慢将脚放下;双腿交替重复5次。

这个简单的小动作通过运动双脚,消耗身体能量,从而起到消脂瘦腹的作用,同时还能减掉小腿赘肉。

二、仰卧抬腿

步骤:仰卧,双手放在臀部下边,两腿伸直抬高与地面垂直,腰腹保持稳定;双腿缓慢下落至与地面45°角,再缓慢向上抬为一次;注意,一组10到15次。此外,在整个动作中,腰部保持不动。

这个动作运动量不大,即使下班后身体较为劳累也可以做。时不时这样子拉拉筋,活动一下,不但可以让双腿更加修长美丽,更能收紧腹部赘肉。

三、双腿扭转

步骤:仰卧,双臂打开,双手放在脑后;双腿弯曲90°,大腿垂直于地面,双腿同时向左扭转至最大限度,然后再向右扭转,完成一次;注意的是,记住12到15次为一组。此外双膝尽量保持夹紧的状态,双腿弯曲度保持直角。双腿抬起是呼气,下落时吸气。

这个动作也是通过运动双腿来牵动腰部跟着扭转,使腰腹的赘肉收得更紧,让人在一边消耗能量一边直接减掉赘肉。

四、弓步伸展

步骤:站立,双脚打开,与臀同宽;膝盖微微弯曲,手臂放在身体两侧。用左腿带出弓步,两膝盖都弯曲90度,手臂伸向地面;突然收回左腿,回复初始姿势。两臂举在头顶的正上方;做8次,换腿,重复。

这个动作一举多得,能同时有效锻炼肩膀、腹部肌肉、臀部和四头肌,特别能压制腰部赘肉的生成。

五、浴巾收腹

步骤:在床上铺一条大的浴巾,仰卧于上;双手抓住浴巾的两脚,兜住脑后;屈膝,两脚置于地面;吸气,收腹,向上抬头、颈,直至肩抬离地。保持此姿势,吸气的同时单腿慢慢蹬直,脚跟 不离地;呼气,把腿收回到屈膝姿势,再换另一条腿。

需要注意的是,呼吸的顺序一定要正确,若能坚持每天做5组,两周后就可以看到腰部的变化。

六、 囚徒深蹲

步骤:两脚约与肩同宽,两手放置后脑勺(跟犯人一样),抬头挺胸,手肘至于外侧,进行深蹲动作,用屁股往后坐方式下蹲,与地平行(好像在坐椅子一样),背部保持自然挺直,膝盖绝对不可超过脚尖,由脚后根和脚掌均匀承担全身重量,回到预备姿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个实用的居家健身动作

这个动作主要锻炼背部,增加力量不说,还能减少背部脂肪,修饰背部线条。选家中空地站好,手拿两瓶未开启的矿泉水,膝关节微弯,塌腰,挺胸翘臀,……详细>>

快速瘦身的六个饭后小动作

对于很多女生来说,夏季减肥可谓说是当务之急,但是作为吃货的你无法控制饮食该怎么办呢?其实这6个饭后小动作就可以帮到你。详细>>

床上怎样做健身动作

仰卧躺在床两脚并拢慢慢抬起,抬到与身体成90度时慢慢放下(膝盖不可弯曲,肩膀和手臂不可用力),在离床面30公分处停下来,静候1分钟,做1……详细>>

最全的居家健身动作

这个动作主要是锻炼胸大肌。在家中的客厅或是就餐区,找两个独凳左右各摆放一个,用两手作支撑,俯身在上就可以了,12个为一组,要做三组。记住……详细>>

六大健身动作轻松瘦身

左膝抬高,移向右肘,同时扭动身体躯干。身体复位后,动作重复30秒。然后换一侧重复动作。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