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老年人身体各大部位健身操

2017-06-19 16:33:25      

胃肠操:胃肠操可以强化胃肠功能。在地板上躺下,打开双手和双脚,成为“大”字,再缓缓地抬起上半身,这个运动要做10次。由于做这个运动时,双脚无法用力,因而可刺激胃肠,强化其功能。

喉操:喉操可以促进喉咙部位的甲状腺、副甲状腺分泌激素,其性能也会跟着增强。喉操的要领是尽量使脖子向前弯曲,双手置于头后部,加力向下按压;向后面弯曲时,则把下颚往后推;如果想要向左右转动时,就要推向对应的脸颊。

脖颈操:脖颈操不但能锻炼脖子的肌肉,而且能驱走睡意,是一举两得的好方法。

其要领是把两只胳膊横置在桌上,然后把前额靠在胳膊上方,以前额部分用力按压手。

舌操:舌头操锻炼,可以提高食欲。首先,进行卷舌头的运动。把舌头向里面卷,使舌尖能够到达喉咙的部分。

其次,把舌头卷起,使舌头与嘴巴内的每一个部分都能接触。这时,嘴巴里面将会有唾液,把唾液一点一点地吞下去。最后,把舌头伸到外边,尽量伸长,使舌尖几乎能到鼻子或下颚处。这些舌头的运动虽然不太雅观,但能收到良好的效果。胃肠操:胃肠操可以强化胃肠功能。在地板上躺下,打开双手和双脚,成为“大”字,再缓缓地抬起上半身,这个运动要做10次。由于做这个运动时,双脚无法用力,因而可刺激胃肠,强化其功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常跳健身操的好处

记得我们小的时候还经常见到村里面老人们跳迪斯科的情景,也就是现在老年人跳的健身操,健身操对于老年人的好处有很多,因为在健身操的这项娱乐运……详细>>

老年健身操怎么练

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两手放在膝盖上,保持身体挺直,然后一腿抬起,一手握膝盖,另一手握脚尖,再慢慢还原到原来的姿势,换另一腿做同样的动作……详细>>

适合中老年人的健身操

中老年人需保持身体直立,两手在背后交握,两肩夹紧下垂,手臂带着胸部往上提升,越高越好。手臂上提时用鼻子吸入尽可能多的氧气,放下时呼出。通……详细>>

适合老年人的健身操 推荐7种运动方法

 中老年是一个体制下降的时期,而且会有很多的疾病缠上身体,那么怎么解决呢?对于这个方面的问题,推荐中老年朋友们做一做健身操,不仅可以提高……详细>>

中老年人在家如何跳健身操

两掌心相对约10厘米,保持这个距离,两掌高低与裤腰带平,两掌心保持距离不变,然后以上臂带动手臂作划圆运动。先身体略向左侧划圆,顺时针20……详细>>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