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适合中老年人的健身操

2017-06-19 16:31:16      

1、扩胸法

中老年人需保持身体直立,两手在背后交握,两肩夹紧下垂,手臂带着胸部往上提升,越高越好。手臂上提时用鼻子吸入尽可能多的氧气,放下时呼出。通过扩胸法能帮助你告别白领天敌——鼠标手和背部劳损。

让你在走路时不再弯腰驼背,胸部也更加挺拔了。

2、腰腹收紧法

身体直立,两腿开立,脚尖向前。深呼吸,将左手慢慢地上举过头,吐气,身体缓缓向右侧倾倒,右手叉腰,正常呼吸,保持该动作5—10秒钟。深呼吸,缓缓将身体复位,吐气,放下手臂,放松。交换右手臂做同样的动作。

它能够让你坚实腹部和腰部的肌肉,放松后背。

3、居家床上操

仰卧在床上,举起双脚,保持双脚抬高与身体成30度,保持姿势1分钟,然后双脚用力反弹起身,重复运动10次。

这个动作可以锻炼腰间肌肉,瘦腹的同时还可以改善颈椎不适的症状。

4、上下蹲跳操

立正姿势,双脚与肩同宽,双手举起放到耳背,手肘张开。膝盖弯曲,然后用力向上跳,尽量跳高。轻轻着地,反复蹲跳30次,而且可以随着时间越长而增加次数。

这个动作对于经常久坐的白领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同时改善肠胃功能,预防便秘。

5、仰卧抬头操

将身体移至床边,直体仰卧,头伸到床外面后仰。慢慢默数到5,同时向后仰头,还原成预备姿势。重复3次,逐步增高至10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在家如何跳健身操

两掌心相对约10厘米,保持这个距离,两掌高低与裤腰带平,两掌心保持距离不变,然后以上臂带动手臂作划圆运动。先身体略向左侧划圆,顺时针20……详细>>

中老年人适合什么运动

现代医学认为“生命在于运动”。运动(包括体力劳动)可以提高身体新陈代谢,使各器官充满活力,这些人喜欢将放缓,器官老化的变化。特别是对心血……详细>>

适合老年人的健身操 推荐7种运动方法

 中老年是一个体制下降的时期,而且会有很多的疾病缠上身体,那么怎么解决呢?对于这个方面的问题,推荐中老年朋友们做一做健身操,不仅可以提高……详细>>

老年人常跳健身操的好处

记得我们小的时候还经常见到村里面老人们跳迪斯科的情景,也就是现在老年人跳的健身操,健身操对于老年人的好处有很多,因为在健身操的这项娱乐运……详细>>

中老年人的年龄界定标准,老年人是否适合同房?

不难发现,从现代人的外貌来看,其实我们很难界定老人的标准,有些人60多了依旧活泼年轻,有些40岁的人看起来却老态龙钟,毫无生气,虽然这与……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