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雨水节气吃什么水果

2017-06-19 14:43:38      

1。樱桃

樱桃性温,味甘微酸,具有补中益气,调中益颜,健脾开胃的功效。雨水节气吃樱桃可发汗、益气、祛风及透疹。需注意的是,樱桃属火,不可多食,身体阴虚火旺应忌食或少食。吃不了樱桃,草莓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2。橙子

橙是一种柑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水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钙、磷、钾、β-胡萝卜素、柠檬酸、橙皮甙以及醛、醇、烯类等物质,同时热量也非常低,含有天然的糖分,能够代替正餐或者蛋糕等,这样就能够满足人吃甜食的欲望,更重要的是橙子含有大量的纤维素,有助于人体排便,将人体内部积聚的毒素排出体外。

3。猕猴桃

雨水节气期间,不小心吃多了,胃部会感觉又撑又胀。吃猕猴桃便可使上述状况得到缓解。因为猕猴桃中特有的猕猴桃碱可以加速消化,让吃掉的蛋白质更易被吸收。在富含蛋白质的饮食中,适当吃些猕猴桃,是促进消化、保护肠胃的有效措施。

4。菠萝

菠萝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帮助消化,同时含有维生素B1,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菠萝的消食作用主要因其含有丰富的菠萝蛋白酶,又称菠萝酵素,有类似木瓜酵素的作用,能分解蛋白质,有效地溶解脂肪,特别是能帮助肉类的蛋白质消化,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因此,雨水节气饭后吃菠萝更加适合。

5。香蕉

雨水节气前后会出现不少浑身乏力、嗜睡、精力不集中、肠胃不舒服并伴有头晕、烦躁、焦虑等症状的病人,而多吃香蕉可以缓解腹胀。

6。木瓜

木瓜中含有天然的酵素,让它成为饭后最好的选择。这些木瓜酵素不仅可分解蛋白质、糖类,更可分解脂肪,这可以说是木瓜最大的特色。通过分解脂肪可以去除赘肉,缩小肥大细胞,促进新陈代谢,及时把多余脂肪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还可以整肠助消化,有治疗肠胃炎、消化不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雨水节气吃什么?

雨水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第二个节气,雨水正值初春之际。雨水养生应以养肝气脾脏为主。少吃辛辣、油腻、冰冷食物,尤其是酸性食物有损脾胃。那么雨……详细>>

雨水节气吃什么好—荠菜

雨水节气吃什么好呢?著名中医养生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杨力教授认为,这一时令的最佳饮食是:豆苗、荠菜。雨水节气吃荠菜。荠菜是药食两用的“护……详细>>

雨水节气吃什么好—豆苗

雨水节气吃什么,吃豆苗。豆苗,俗称豌豆藤。豆苗作为食品,早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中就有记载:“豌豆种出西湖,今北土甚多,九月下种,苗生柔……详细>>

惊蛰节气吃什么水果

惊蛰前后,人们易咽干冒火,民间素以“惊蛰吃梨”来“清六腑之热,滋五脏之阴。”为啥要吃梨?是借“梨”的谐音与小虫分离。另外,春天来了气候比……详细>>

雨水节气吃什么食物养生

春寒料峭,是最容易感冒的时节。此时喝些蜂蜜水,既有清肺解毒、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又有补中益气、润肠通便的功效。详细>>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