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大雪节气养生吃什么 推荐大雪养生食谱

2017-06-19 14:43:38      

1、桂花枸杞粥

材料:枸杞和桂花10克,大米100克,15克的白糖。

做法:首先把桂花洗干净,大米也淘洗干净;然后枸杞去掉果柄和杂质并洗干净,最后把桂花、枸杞子和大米一起放在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沸后,再改用文火煮35分钟,要吃的时候再加入白糖,味道更鲜美噢!

功效:桂花有散寒破结,化痰止咳等功效。煮粥的时候放入桂花,不但能让粥中香气四溢,还可缓解冬日干燥。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之功效。

2、黄精炖肘子

材料:黄精10克,猪肘子750克,党参10克,怀山药20克,大枣5粒,姜、料酒、味精、盐各适量。

做法:猪肘子去毛洗净,剁成块,与黄精、党参、怀山药、大枣、姜一同放入沙锅,加适量水,置大火上煮沸,小火煨炖至熟,调入料酒、味精及精盐即成。

功效:有补脾益胃养肺的功效。

3、枸杞核桃芝麻鸡丁

材料:枸杞子90克,核桃仁150克,黑芝麻50克,嫩鸡肉600克。

做法:将去皮的核桃仁用温油炸透,加入枸杞,即起锅沥油。锅烧热注入素油,待油五成熟时,投入鸡丁,炒熟,投入核桃仁及枸杞子炒匀即成。

功效:有养肝益肾、健脾益胃的功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雪节气养生食疗

韭菜内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B、C和钙、磷、铁等物质。熟韭菜甘温补中。经常食用韭菜粥可助阳缓下、补中通络。适合背寒气虚、腰膝酸冷者食用。详细>>

大雪节气如何养生?大雪养生七宜四注意

“大雪”节气,通常在每年的12月7日(也有个别年份的6日或8日)。太阳黄经达255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大雪,顾名思义,雪……详细>>

大雪节气养生的原则

冬季适合早睡晚起,因为早上的气温很低,如果早起的话容易着凉,尤其是喜欢晨练的朋友还有老年人都需要晚起一些,等到太阳升起来以后再出去锻炼身……详细>>

大雪节气养生吃什么?玉米粥炖莲藕

12月7日是大雪节气,在这个节气如何养生,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大雪节气营养食谱

枸杞子洗净待用。瘦肉、青笋洗净切丝,拌入入少量淀 粉。炒锅烧热用油滑锅,再加入适量的油,将肉丝、笋丝同时下锅翻炒,烹入绍酒,加入砂糖、酱……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