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胃肠健康 > 养胃方法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夏季食欲不振怎么办 多吃这些开胃菜

2017-06-19 14:39:10      

芝麻菠菜

材料:菠菜500克,芝麻10克,香油、盐、味精各适量。

做法:1、将菠菜清洗干净,投入开水锅内焯透,捞出摊开放凉炒熟。

2、将放凉的菠菜切成段,撒放盐、味精和芝麻,淋入香油拌匀装盘即可。

特点:色泽鲜艳,口味爽口。

香拌茄丝

材料:嫩茄子500克,麻油、花椒、香菜、白糖、酱油、盐、米醋、味精、蒜末各适量。

做法:1、将茄子洗净,削皮,切成细丝放在碗内,撒上些精盐,放凉水内,捞出放蒸锅内蒸熟,取出放凉。

2、炒锅置火上烧热,加入麻油、花椒炸出香味后,倒入小碗内,放入酱油、米醋、盐、味精、蒜末调成汁,浇在放凉的茄丝上。

3、香菜洗净,切成段,撒在茄丝上面拌匀即成。

特点:香嫩可口,营养美味,开胃。

辣卷心菜

材料:卷心菜500克,花生油适量,盐、干辣椒、花椒各少许。

做法:1、将卷心菜清洗干净,切成块,放入沸水中烫一下捞出,放凉后挤干水分,放入盘内。

2、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投入花椒炸出香味,捞出不用,再下入辣椒段炸香,连油倒在卷心菜上,撒入适量的盐拌匀即成。

特点:麻辣脆嫩,香脆可口开胃。

凉拌笋菜

材料:卷心菜300克,冬笋丝100克,香菇适量,盐、白糖、味精和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1、将卷心菜去梗留叶、香菇用温水泡软,分别洗净沥水后切成细丝。

2、炒锅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烧热,放入香菇丝迅速炒几下,倒入卷心菜丝和冬笋丝炒至熟停火,撒入盐、白糖和味精炒匀,盛入盘中放凉拌匀即成。

特点:味道鲜美,清香可口。

香菇拌豆角

材料:嫩豆角200克,香菇4个,麻酱、盐、白糖、香油各适量,味精少许。

做法:1、将香菇用温水泡发好,洗净后切成细丝,放沸水中烫熟捞出,沥水待用。

2、择去豆角,洗净,放沸水中烫熟,捞出,过凉水沥水,放盘中,撒上盐拌匀。

3、麻酱加少许凉开水慢慢调匀,加入白糖、味精,调匀后倒入豆角盘内。

4、将香菇丝放入豆角盘内,淋上香油,拌匀即可。

特点:清香爽口,味道鲜美。

芝麻青椒丝

原料:青椒400克,芝麻适量,盐、花椒油各少许。

做法:先将青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丝,再将芝麻炒熟,加盐、花椒油一起拌入青椒丝里。

特点:嫩绿油香。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食欲不振吃8种开胃食物

西红柿备受推崇,而今亦蔬亦果,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增加胃液酸度,调整胃肠功能,对胃热口渴、食欲不振有辅助食疗作用,也可以降低胆固……详细>>

夏季食欲不振 推荐8种开胃食物

西红柿备受推崇,而今亦蔬亦果,所含的苹果酸、柠檬酸等,可以增加胃液酸度,调整胃肠功能,对胃热口渴、食欲不振有辅助食疗作用,也可以降低胆固……详细>>

夏季食欲不好 试试这些开胃方

夏天,嘴巴不喜欢干巴巴的食物,就爱汤汤水水,即便是选择主食,也是一样,有粥就不要米饭。详细>>

夏季食欲不振?6款粥品助缓解

如今已经进入了三伏天,天气的炎热可想而知,而人的身体也在受着暑热的刺激,那么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等症状。那么,食欲不振如何是好呢?下面教你从……详细>>

夏季食欲不振怎么办好呢? 夏季多食山楂好处多

夏天气温高,人们的食欲普遍会下降。夏季食欲不振怎么办好呢?推荐山楂来帮你忙。夏天吃山楂好处多,既可以开胃又可以消暑,吃多也不会腻哦。下面……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