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跳广场舞要注意什么?15个注意事项

2017-06-19 13:50:29      

跳广场舞要注意什么?15个注意事项

1、空腹跳广场舞,可能导致低血糖的发生,更甚者会产生晕厥。

2、最好饭后一小时再跳舞,广场舞队一般在傍晚跳一个半小时,但是跳一个小时会休息10分钟。

3、跳广场舞的场地一般人群集中,空气流通差,时间长了,对呼吸系统也有影响。

4、如果跳广场舞锻炼要放音乐,也要考虑其他人感受,不要影响他人睡眠,尽量安排在7:00后或22:00点前。

5、跳广场舞的时间要合理的安排,有些人为了跳广场舞不吃饭的做法是不正确的,而晚上跳广场舞跳到很晚也是不可取的做法,前者很容易使人低血糖从而昏阙,而后者不但影响自身睡眠还可能影响周边居民的睡眠,而且在拥挤的广场上跳舞也可能对身体的有害。

6、跳广场舞的穿着也要注意,很多人都会穿硬底的鞋或是拖鞋、紧身衣服,这样的穿着不正确不利于身体健康。因为跳广场舞的舞蹈动作幅度比较大,最好穿舒适防滑的鞋。好的运动鞋能够有更好的效果,能够起到一定的保护身体的作用还能够有更有效的锻炼效果。

7、一般说来,在跳广场舞的时候,时间上面也是有限制的,尤其是对于身体不是十分好的老年人来说更是这样的情况。一般说来,半个小时的时间就可以了,不要太长的时间。因为比较长的时间之后,因为运动量比较的大,会出现出汗的情况,这样一停下来之后,也是容易出现感冒的情况。

8、跳广场舞的话夏天你可以穿黑布鞋(舞蹈鞋)。冬天冷了,你可以穿平底的棉鞋,要鞋底很柔软的那种,或者可以穿棉一点的旅游鞋。不要穿硬底鞋。硬底鞋弹力差,地面反作用大,容易损伤小腿肌腱和关节组织。老年人跳舞时最好穿运动鞋。

9、不要饱腹起舞。很多人习惯在晚饭后马上出去跳舞,这样是不对的。饭后应休息40分钟左右,再开始跳舞。

10、不要穿硬底鞋。硬底鞋弹力差,地面反作用大,容易损伤小腿肌腱和关节组织。老年人跳舞时最好穿运动鞋。

11、选择广场舞不要过于盲目,要弄清自己的身体状况,适合什么样的舞蹈,切忌盲目仿效。特别是老年人,最好测量一下血压和脉搏,即使是血压处于正常范围,也要避免街舞、迪斯科等难度较大或长达2小时以上的任何舞蹈。

12、一般宜从简单动作做起,不要急于求成,只要“动”起来就会有健身的效果。

13、不少社区都有广场舞的固定训练场所,以就近参与为好,不必跨社区“长途跋涉”。

14、车道边灰尘和汽车尾气(含多种致癌物)多。路边或公园等处水泥或瓷砖地太坚硬,可能给关节带来一定损伤,不宜作为运动场所。最好选择视野开阔、空气清新的草地或松软的沙地,且要尽量避开风口。

15、跳舞以1小时为限,冬季应稍短些,以30分钟左右为宜。音乐的音量不要太大,太大的音量不仅影响他人,而且可能损伤自身的听力。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爱跳广场舞 谨记4个注意事项

广场舞如此盛行,不仅占据了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省、市、小镇的广场,甚至已经蔓延到了法国巴黎,巴黎广场过后,有网友爆料,大妈们已经转战到了莫斯……详细>>

跳广场舞有什么好处

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减低患上心脏病、高血压及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机会,增强身体抵抗力,减低患病的机会。详细>>

老人健身如何跳好广场舞?注意这4个细节

现在各种形式的“广场舞”越来越受到中老年人的欢迎,他们认为跳“广场舞”既可以起到娱乐的作用,又可以锻炼身体。但是据专家称,跳“广场舞”……详细>>

年轻人精神萎靡,老年人精神矍铄?都是广场舞的功劳

相信大家都会看到这样一种情况,老年人总是精神奕奕,年轻人却总是无精打采。有些人觉得这是老年人不工作的缘故,其实不然,有些50多岁的人,同……详细>>

跳钢管舞必知五个注意事项

建议:根据您的学习目的选择不同的班级,保证良好的学习心态。由于钢管舞教学并未统一化,不同的俱乐部班级设置以及授课内容存在差异,了解选择班……详细>>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