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10分钟的健身方式

2017-06-15 10:35:59      

1、俯卧撑——根据体能调整高度,从最容易的膝着地到脚放在桌子上的俯卧撑。这个练习可以保证胸大肌、肩肌前部、肱三头肌以及腰腹部辅助肌肉的基本锻炼。

2、单腿下蹲——这个练习需要很好的腿部力量与平衡能力。练习时两臂前平举,非练习腿伸直前伸,保持平衡后慢慢下蹲。蹲的深度根据你的力量情况而定,如果难以保持平衡可以手扶固定物。

3、门框引体向上——通常门框的上沿可供手抓住做引体向上,注意动作不要过快,身体不要前后摆动。双腿可屈膝悬垂。

4、椅子支持双臂屈伸——双臂在身后撑住椅子前沿,上身挺直,屈髋,双腿稍弯于体前。身体下降至肘关节成90度,撑起还原注意上身保持正直。

5、仰卧团身——仰卧在地,双脚放在椅子或床上,也可以放在地上,屈膝,两手放在耳朵旁边。用腹肌的力量把上身抬离地面,注意放下还原时也要保持腹肌的紧张,避免利用反弹的快速动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分钟燃脂有氧运动

壁球可以两个人打,也可以一个人打,它不像网球,少了拍档几乎就没法进行。 壁球的规则与网球类似,每个人击球前,球可落地反弹一次,或在另一侧……详细>>

慢跑10分钟有哪些好处?

慢跑它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运动,经常跑步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它不仅能够有助于燃烧脂肪,而且还非常适合减肥,维持人体的正常健康,如今越来越多的……详细>>

慢跑10分钟热量消耗多少

加快运动速度可以有效燃烧身体中的卡路里,因为你可以在同一时间内跑出更远的距离。在10分钟里保持在一个最舒服的速度。然后每一分钟或接近一分……详细>>

10分钟打造优质午睡 睡前喝杯咖啡

先午睡再熬夜。尽管熬夜对身体健康不利,但有时不得不熬夜,这种情况下可以通过提前睡个午觉补充睡眠。研究人员发现,午睡2小时以上,能使人保持……详细>>

每天跑步10分钟就能减肥

脂肪必需在有氧条件下才能消耗,减肥一般都不推荐强度大的运动,一是不安全,二是持续时间少了,运动负荷总量反倒少,总体消耗量也少了。所以这项……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