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跳健美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6-14 17:50:32      

跳健美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现在的人们运动的意识越来越强了,不仅对我们的身形有很大的改变,长期锻炼也是能够增强我们的抵抗力,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很有好处的,并且,实践证明,运动时会拉开你与同龄人的距离,越是运动越是年轻。当然运动也是讲究科学有效的,并不是盲目的去运动,运动过程也是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关于健美操中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跳健美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跳健美操应该注意衣服的搭配

穿着轻便,要注意保护衣物的穿着。跳健美操应该选择有弹性的运动服装,以动作不受束缚为好。棉制服装吸汗性较强,适合运动时穿着。有人为减肥,喜欢穿塑胶紧身衣运动,事实上,这对减肥帮助非常有限。塑胶紧身衣可以使人在运动时大量出汗,但这样减轻的体重容易反弹。所以,穿着合适的衣服来跳健美操是相当重要的。

2、跳健美操应该注意呼吸的调节

跳健美操能让整个人的每个细胞都活动起来,正确的呼吸能加快新陈代谢,有助于减肥瘦身的目的。因此,必须要遵从教练的指导,调整呼吸才能持续跳健美操。这是跳健美操的一个关键。

3、跳健美操应该注意时间的控制

健美操并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刚刚开始进入跳健美操的朋友们,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情况来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时间是下午。在这大热天,下午阳光退去时分,个人的精神活力开始起来的时候,跳健美操最容易达到减肥瘦身的效果。

4、跳健美操应该注意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

有些健美操运动量非常大,这比较适合长期有锻炼的人士,对目标的追求不同,跳健美操的种类选择也应该有所不同。例如瑜珈也有分高温瑜珈与普通瑜珈。一般情况下,依据目的,分为健身性健美操和竞技性健美操;还有分女子健美操和男子健美操;依据练习方式,分为徒手健美操和持轻器械或专门器械的健美操,例如健美球操;根据局部的训练的还有分为颈部健美操、腹部健美操、腿部健美操等;这些健美操的选择都应该根据各人的情况各人的练习目的来选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健美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穿着轻便,要注意保护衣物的穿着。跳健美操应该选择有弹性的运动服装,以动作不受束缚为好。棉制服装吸汗性较强,适合运动时穿着。有人为减肥,喜……详细>>

跳健美操的5大注意事项!

健美操是一种容易让人大汗淋漓的酷爽运动,在锻炼过程中应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以保证身体健康和正常机体的需要。补充水分的方法最好是少量多饮,随……详细>>

健美操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步伐走动之前,先做热身和适当的伸展运动,特别是下肢的适度伸展非常重要。天冷时,热身时间要长,并多穿些衣服。在步伐走动前后测一下自己每分……详细>>

跳健美操时要注意哪些?

祖国60年抗争疾病之路 甲型流感全球爆发 中秋赏月健康饮食30天成就威猛男人 时下正流行的健美操,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健身操的音乐大多……详细>>

跳健美操怎么跳最好

时下正流行的健美操,是一项很好的健身运动。健身操的音乐大多比较快,但是不是节奏越快,跳操的效果就越好呢?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