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咳嗽艾灸什么穴位 艾灸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2017-06-07 17:02:28      

咳嗽艾灸什么穴位

艾灸取穴:以大椎和天突为主穴,兼顾膻中,肺俞,神阙,关元,足三里。还是那句话,一定要把疾病包起来艾灸,这就叫“包围战”,患处艾灸十分重要。

艾灸方法:大椎可以使用单眼艾灸盒背在大椎部位,也可以手持艾条熏灸。时间在20分钟左右,天突,也是艾灸20分钟左右,如果怕烟呛着,您可以手持艾条,平躺,开始熏灸,烟往上冒,不会呛到眼睛和鼻子。然后您可以和这个网友一样,从天突一路走来到膻中,到神阙,热度以您可以承受为度。

使用工具:一般治疗气管炎,如果使用有烟艾条,可以买单眼艾灸盒和双眼艾灸盒。如果买无眼艾条,工具很少,您只能是手持艾条熏灸了。如果图方便,也可以使用艾灸罐,但是效果照艾灸盒差之,也比你不灸要强很多。

以大椎和天突为主穴,兼顾膻中,肺俞,神阙,关元,足三里。还是那句话,一定要把疾病包起来艾灸,这就叫“包围战”,患处艾灸十分重要。

艾灸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1、调和阴阳。人体阴阳的平衡是疾病发生和发展的根本。运用艾灸疗法的补泻作用,达到调和阴阳之功效。

2、温通经络,驱散寒邪。艾叶性温加之点燃熏灸,使热力深达肌层,温气行血。艾灸具有温通经络,散寒除湿、调理气血、宣痹止痛之功效。

3、行气活血,消瘀散结。气见热则行,见寒则凝,气温则血行。艾灸为温热刺激,可使气血协调、营卫和畅、血脉和利而行气活血,消瘀散结。

4、温阳补虚,补中益气。

5、回阳救逆。

6、防病保健,强身益寿。

艾灸疗法的作用是多方面的。如所取穴位不同,灸法不同,刺激程度不同或施灸所用材料不同,因而功效也不同;因此,临床应用时应当视具体病情选择不同的穴位和操作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灸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艾灸的作用广泛,现代研究认为,艾燃烧生成物的甲醇提取物,有清除自由基作用,并且比未燃烧的艾的甲醇提取物作用更强。施灸局部皮肤中过氧化脂质……详细>>

夏天艾灸的好处?艾灸脚底有什么好处?

随着人们对于中医中药的了解不断加深,以及人们养生意识的不断提高,许多中医项目已经到了人们的广泛认可,艾灸就是一项非常受欢迎的中医理疗项目……详细>>

艾灸肚脐有什么好处

肚脐是人体温补第一大穴,中医上称之为神阙穴,具有散寒温经提升阳气等功效,如果在配以关元穴,气海穴,三阴交,不仅可以提升自身阳气,还可以温……详细>>

阿胶糕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女人:常年吃阿胶糕对女性有非常好的美容效果,可以让头发乌黑,有光泽,皮肤光滑细腻有弹性;长期食用气血双补,对女生痛经也有良好效果。详细>>

秋葵中黏黏的液体是什么?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秋葵的营养价值很高,秋葵里面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矿物质、果胶、粘液蛋白以及可溶性纤维等,具有一定的保健养生功效,但是一次性不能吃太多,不……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 张竞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