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风湿性关节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风湿病风湿热急性风湿热风湿性多肌痛风湿性肺疾病

药酒可以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2017-06-06 15:33:52      

药酒可以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三蛇酒

组成的药物:乌梢蛇1500g,白花蛇200g,蝮蛇100g,生地500g,冰糖5000g,白酒10kg。

制法:将三种蛇的头剁去,再用酒洗后切成小段,放置干燥后备用,5000g冰糖加热熔化后备用。将三蛇、生地以及白酒装入酒坛,加盖密闭,每天搅拌1次,半个月左右打开过滤,加入冰糖。每次15ml,3次/日。

功效:除风祛湿,温经散寒,通络止痛。

虎骨木瓜酒

组成的药物:制虎骨50g,当归50g,川芎50g,续断50g,五加皮50g,川牛膝50g,天麻50g,红花50g,、白茄根50g,桑枝200g,秦艽25g,防风25g,木瓜150g,冰糖1kg。

制法:将上述药物研制成粉末,用纱布包好,浸入10kg的高粱酒中,放置1周,过滤后加入冰糖1kg。

功效:散寒除风,祛湿通络,活瘀止痛。

诸风应效酒

组成的药物:当归90g,川芎90g,白龙90g,五加皮90g,石楠藤90g,僵蚕90g,白芍90g,苍术15g,白芷9g,苦参9g,何首乌9g,木瓜9g,牛膝9g,细辛9g,黄柏9g,知母9g,大枫子9g,薏苡仁9g,生地黄9g,川乌3g,木香3g,穿山甲45g,紫荆皮45g,羌活45g,独活45g,威灵仙45g,藁本45g,防风45g。

制法:将上述药物研成粉末,将纱布包好之后放入酒坛,煮2小时之后取出。每次5-10ml,3次/日。

功效:活血养血,祛风除湿,温经散寒,通经活络,补益肝肾。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拔罐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风湿病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在中医的治疗上,采用拔罐治疗的方法,往往容易获得比较好的效果。那么,如果拔罐治疗风湿性关节炎的话……详细>>

得了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风湿性关节炎是目前生活中很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冬天天气变冷数还没有注意保暖,由于导致关节部位出现红肿疼痛,关节出现酸痛,走路行动不便的现……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常感乏力

大家都知道,类风湿性关节炎发作起来,不但让人很痛苦,还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呢?下面是专家对类风湿……详细>>

火疗术之——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是溶血性链球菌所致上呼吸道感染后反复发作的急性或慢性全身结缔组织的炎症疾病,以心脏和大关节受累最为明显,多以全身发热和显著的……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的拔罐方法

取疼痛所处的经络穴位、阿是穴。用直径4—10厘米的竹管,经药汁(透骨草、防风、川乌、草乌、荆芥、独活、羌活、寄生、艾叶、红花、牛膝、桂枝……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