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想戒烟吗?中医艾灸成功帮你戒掉

2017-06-06 14:41:15      

吸烟有害健康。吸烟可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心血管疾病及某些恶性肿瘤等疾病。有些吸烟的人喜欢吸烟时的感觉,享受那一刻的美好。又有些人为了健康想戒烟。然而,苦苦找不到有效的戒烟方法。中医认为,可艾灸“戒烟穴”,以达到戒烟的目的。艾灸戒烟穴,是一个很好的戒烟方法。想戒烟的朋友不妨一试!

为什么艾灸“戒烟穴”,可戒烟呢?这是因为灸法能抑制烟瘾,并能消除或减轻戒烟后出现的“戒断症状”,例如头痛、嗜睡、注意力不集中、焦虑、烦躁不安等。

【取穴】列缺 戒烟穴(列缺与阳溪之间) 肺俞 心俞

艾灸戒烟方法

1、艾条温和灸:每次灸10-20分钟,每日1-2次,10次为1疗程,疗程间可休息1日,直到戒断为止。烟瘾发作时,可随时灸戒烟穴。

2、 瘢痕灸:肺俞、心俞可采用瘢痕灸,10次为1疗程,疗程间可休息1日。

3、 艾炷隔姜灸:每次灸5-10壮,每日1-2次,10次为1疗程,疗程间可休息1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拔罐帮你戒烟

在众多的戒烟方法中,使用拔罐疗法戒烟不失为一种好方法,吸烟者多肝肾阴虚,主要症状为眩晕、耳鸣、腰膝酸软,或可见阳瘘、遗精、少寐多梦、健忘……详细>>

中医拔罐帮你戒烟

不少人喜欢抽烟,可是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只有伤害,反而没有健康,很多人想过戒烟,可是戒烟时如何之难啊。中医拔罐能帮你戒烟,你信吗?不信往下……详细>>

中医戒烟汤

地龙、鱼腥草各12克,远志15克,加水500毫升煎,早晨空腹1次服下,随即开始戒烟。服药之初仍有思烟之感,但要坚持3~5天,烟瘾即可逐渐……详细>>

中医戒烟有妙方

戒烟的作用在于经过戒烟治疗手段之后,患者对吸烟的兴趣减少、烟味感觉发生变化,感觉烟味变苦、变淡、有青草味、无味或感觉烟味冲、凶猛难以忍受……详细>>

中医艾灸的起源

艾灸是用艾叶制成的艾灸材料点燃,熏烤人体的穴位,再利用其产生的艾热刺激体表穴位或特定部位,通过激发经气的活动来调整人体紊乱的生理生化功能……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