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四大“绝招”教你挑选正宗阿胶!

2017-06-06 11:44:36      

阿胶是经煎煮浓缩而成,古时以产于山东东阿县、用东阿县地下水制作者为地道正宗阿胶,这也是阿胶得名之由来。比较有经验的消费者都知道,买阿胶就要认品牌,要买就要在正规药店、商超专柜购买地道正宗东阿阿胶。

假冒伪劣产品流通市场,让消费者苦不堪言。在此提醒大家“认、看、问、闻”四大“绝招”,教大家如何挑选正宗阿胶。

第一招 认品牌让假冒伪劣产品无处藏身

首先要学会看外包装,正宗东阿阿胶的外包装及标识是经过专业设计、注册认证。东阿阿胶包装右边印刷文字有凹凸感、标识、图案纹路清晰;包装表面胶块色泽均匀、表面光滑,并印有“东阿阿胶”产品标识由吉祥云和东阿阿胶四个字组成,要认准 标志,且注册商标标志的位置在吉祥云图案 的右上角。

第二招 看产品

正宗阿胶具有黄透如琥珀色,或光黑如莹漆者为真,真者不作皮臭,夏日亦不湿软等特点,这些可以从胶块本身进行鉴别:

东阿阿胶:呈规则长方形,表面棕褐色,光亮,胶块正面印字“东阿阿胶”端正清晰,颜色均匀,无气孔及油孔,气味清香,质硬而脆,一拍即碎。

第三招 打电话

凡真正东阿阿胶,包装上都有防伪标识,这点是辨清“真李逵、假李鬼”的不二砝码。买到阿胶,只要刮开包装盒上的防伪标签涂层,拨打电话均为免费电话。按语音提示输入全部防伪码,按“#”结束,便可马上知道真伪,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仔细核对。

第四招 闻气味

最简单的办法是,将所购阿胶碎块置于手中,先由口中哈出气体在其上,而后置于鼻前闻嗅,若是真阿胶则有中药特有的清香;若是假阿胶则有明显的异臭。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才能选购到正宗的阿胶?

阿胶产品在市场上广受欢迎,但品质也参差不齐。那么如何才能选购到正宗的阿胶?首先要通过提高自身阿胶真伪的鉴别能力。详细>>

挑选阿胶的方法有哪些

阿胶是以驴皮为原料,经煎煮、浓缩等50多道工序炼制而成的固体胶块,具有补血滋阴、润燥止血的功效。详细>>

阿胶这样吃才补血养生 如何挑选纯正阿胶?

中医学认为,阿胶性味甘、平,有滋阴补血、安胎的功效。据研究,阿胶含有多种蛋白质、氨基酸、钙等,能改善血钙平衡,促进红细胞的生成。此外,阿……详细>>

教你正确服用阿胶!

很多人问,夏季服用阿胶是否会上火呢?对于体质较热的人,单服阿胶容易上火,通过合理的配伍,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其实更多的人夏季吃阿胶是不上……详细>>

教你挑选优质坚果

品质优良坚果:外观饱满。购买坚果时应该注意坚果的外观,正常的果实形状应该是圆润饱满,而不是干扁样,也没虫蛀的痕迹。以品质好的坚果来说,弯……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