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湿热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艾滋病慢性扁桃体炎狐惑阴汗儿童白血病

湿热体质的自诊方法你知道吗

2017-06-06 15:10:24      

有了解了湿热体质依据才会得出准确的答案,那么究竟你是湿热体质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看看那些人属于湿热体质。湿热体质是以湿热内蕴为主要特征的体质状态。如果在近一年中,你有以下9种以上的感觉或体验,就属于湿热体质。

1、面部、鼻部或额头是否经常油光发亮,洗脸后不到30分钟,就觉得脸上油腻,泛起油光?

2、面部是否常有不清洁、灰暗的感觉,如面色发黄、发暗、油腻。

3、是否有牙齿没有光泽、发黄,牙龈呈深红色或暗红色的现象。

4、皮肤是否较容易生痤疮,多数是脓包质,或者皮肤常出现化脓性的炎症。

5、眼睛是否常出现红血丝,或者眼睑有容易疲劳、出现酸痛、视物不清等现象。

6、是否经常感到口苦,并且容易有口臭,或者嘴里有异味,如泛酸的现象。

7、是否经常有身体沉重、浑身无力,即使睡眠充足,也有昏昏欲睡、全身困倦的现象。

8、是否常有呼吸费力或气不够用的现象,这种透不过气来、严重缺氧的感觉使人非常难受,似乎有块石头压在心口。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热体质如何调理 湿热体质食疗

所谓湿,即通常所说的水湿,它有外湿和内湿的区分。外湿是由于气候潮湿或涉水淋雨或居室潮湿,使外来水湿入侵人体而引起;内湿是一种病理产物,……详细>>

湿热体质的概述

所谓热,则是一种热象。而湿热中的热是与湿同时存在的,或因夏秋季节天热湿重,湿与热合并入侵人体,或因湿久留不除而化热,或因“阳热体质”而使……详细>>

湿热体质有什么症状?如何改善湿热体质?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是湿热体质,这种体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不利影响。先天的脾胃虚弱容易招惹湿气,很容易会发展为湿热体质,长期生活在潮湿……详细>>

夏季湿热体质祛湿解热有方法

体内的湿气要排除最好就是通过运动,运动的排汗不仅能够排毒,更能够有效地把多余的湿气排出来,并且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体质养生:湿热体质的表现及调养方法

看中医时,我们常会听医生说“湿热”。那么,究竟什么是湿热,湿热的表现有哪些?日常生活中湿热体质的人又该如何调理呢?有关湿热体质的调养,要……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