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核桃助降血压!

2017-06-02 15:16:14      

高血压患者的饮食首先要控制能量的摄入,提倡吃复合糖类食物如淀粉、玉米。

其次,限制脂肪的摄入。烹调时选用植物油。适当增加海产品摄入,如海带、紫菜、海鱼等。多吃海鱼,海鱼能降低血浆中胆固醇,还可延长血小板的凝聚,抑制血栓形成,防止中风。此外吃海鱼对增加微血管的弹性,防止血管破裂,防止高血压并发症有益。

第三,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克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压。如高血压合并肾功能不全时,应限制蛋白质的摄入。

第四,多吃土豆、茄子、海带、莴笋等含钾、钙丰富而含钠低的食品。盐的摄入量每日应逐渐减至6克以下。

第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每天吃新鲜蔬菜不少于8两,水果2至4两。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药粥有助降血压

将芹菜连根洗净,切成2厘米长的段,放入铝锅内,把粳米淘洗干净,放锅内,加水适量。用旺火烧开,然后移文火上煎熬至粳米烂成粥,在粥内放盐、味……详细>>

降血压靠6大食物 这些蔬菜利于降血压

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病情会越来越普遍。高血压病人应该多吃健康的蔬菜,以保护心血管,降低血压。只要常年坚持食用,就有一定的降压效果。详细>>

低血压患者慎喝菊花茶 8种蔬菜有助降血压

相信很多朋友日常都有喝一些菊花长的习惯,然而菊花茶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来喝的。菊花有降血压的功效,血压偏低的老人和血压正常的老人,不宜每天……详细>>

核桃有助降压

适量摄入蛋白质。高血压病人每日蛋白质的量为每公斤体重1克为宜。每周吃2~3次鱼类蛋白质,可改善血管弹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钠排出,从而降低血……详细>>

杜仲降血压吗?杜仲怎么吃降血压呢?

祖国医学认为,杜仲性温、味甘、微辛。入肝肾二经。其功能是补肝肾、强筋骨、降血压、安胎。在日常医疗中,杜仲被中医大夫作为一种滋补、强壮、止……详细>>

  • 曾庆春

  • 冯冲

  • 冯小燕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