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痔疮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内痔外痔孕妇痔疮混合痔血栓性外痔

内痔有哪些食疗方法?

2017-05-24 15:09:35      

内痔在刚开始的时候并不是很严重,它不会带给人们太大的痛苦,所以在前期的时候我们可对内痔进行食疗,除了吃药之外,我们应该也要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清淡的饮食对内痔的治疗是有好处的,但也应该要补充一点营养,下面是几个具体的食疗方法:

一、香蕉蕹菜粥:香蕉100克去皮为泥,蕹菜(通心菜)100克取尖,粳米50克。粳米加水煮至将熟时,放入蕹菜尖、香蕉泥,加入适量食盐或白糖,同煮为粥,作早餐主食。适用于痔、瘘实热之证。

二、公英败酱猪肠汤:鲜蒲公英50克(干品25克)、败酱草25克,用布包裹,与猪大肠250克用砂锅炖至烂熟,去布袋,加入食盐调味,分2次食猪肠喝汤。适用于痔、瘘实热证。

三、党参无花果炖猪瘦肉:党参50克,无花果250克,猪瘦肉500克,同炖至肉熟透,加入食盐调味,分顿食肉喝汤。适用于痔瘘日久气血虚弱证。

四、大枣乌鱼汤:大枣50克(去核),乌鱼500克,用砂锅炖至烂熟,加食盐、生姜少许,分餐食用。适用于痔瘘虚证。

此外,我们还应该避免进食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生姜、大茴香、蒜、葱,可刺激胃肠道,引起肠痉挛,使痔静脉充血、水肿,引起疼痛少吃油腻,油腻的食物不好消化,容易引起便秘,间接的引发痔疮

控制盐的摄入,过量的盐会使体内液体停滞于循环系统,造成肛门及其他地方的静脉隆起,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内痔有哪些食疗方法

此外,还应该避免进食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胡椒、生姜、大茴香、蒜、葱,可刺激胃肠道,引起肠痉挛,使痔静脉充血、水肿,引起疼痛少吃油腻,油……详细>>

内痔的饮食疗法有哪些?

痔疮分为内痔和外痔之分,内痔的方法也是多种多样,然而,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食物治疗,这样既不伤身体又不痛苦。为了减轻内痔给广大的朋友们带来……详细>>

骨结核疾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食疗法因在治疗疾病上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同时又不会给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任何伤害性,所以成为很多人在治疗疾病或者疾病康复期所选用的一种治病……详细>>

痔疮的食疗方法

香蕉、绿色蔬菜各100克,粳米70克,食盐适量。香蕉去皮捣为泥,蔬菜切成丝。粳米煮粥至熟时,加入香蕉泥和蔬菜。煮沸后,加入食盐。每天早餐……详细>>

有哪些食疗方法可以治疗神经衰弱?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很多人由于忙于事业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神经衰弱症状,这种病虽然谈不上是什么大病,但是会对患者的身心造成极大的折磨。所以……详细>>

  • 曹杰

  • 王磊

  • 兰平

  • 苏春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