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乙肝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丙肝病毒性肝炎戊型病毒性肝炎丁型病毒性肝炎妊娠合并病毒性肝炎

乙肝大三阳6大食疗方法

2017-05-24 14:56:02      

乙肝大三阳6大食疗方法:

1、海带荔枝核取海带50克,荔枝核、小茴香、青皮各15克,共加水煮,逐日饮服1次。

2、冬瓜鲤鱼汤取冬瓜150克,鲤鱼1条。将鲤鱼洗净,冬瓜洗净切块,共入锅中加水煮,吃肉喝汤。

3、枸杞大枣鸡蛋汤取枸杞子15克,大枣8枚,鸡蛋2只。前3味共煮汤,蛋熟去壳再煮片刻,调味,饮汤食蛋,隔日1次,连服2周。

4、郁李仁粥取郁李仁10~15克,粳米50克。先将郁李仁捣烂,加水500毫升,煎至400毫升,过滤取汁,入粳米常法煮粥,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5、橘饼鸡蛋汤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干品10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逐日1次,连服10天。

6、山药桂圆炖团鱼取山药片30克,桂圆肉15克,团鱼1只(约500克)。将团鱼,洗净去杂肠,与山药、桂圆共入锅,加水1000毫升,清炖至烂熟,逐日早晚温热服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的食疗偏方有哪些

橘饼鸡蛋汤:取橘饼30克,鸡蛋2只,鲜田基黄250克(干品100克)。将前3味加水共煮,至蛋熟去壳再煮片刻,喝汤食蛋及橘饼,逐日1次,连……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乙肝大三阳在临床上又被称为乙型病毒性肝炎,也就是乙肝,是一种传播性比较强的肝病。那么此病的临床症状主要有哪些呢?详细>>

乙肝大三阳舌苔发黄的原因是什么

肝病医师指出,乙肝大三阳患者跟着病况的不断发展,会呈现一些消化道表现,如胃口降低、恶心不想吃饭、不想看到油腻东西等表现,呈现这些表现会影……详细>>

生发固发的6大食疗方法

妇女容易脱发的因素之一是血液中含有酸性毒素,长期过量食用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乳酸、丙酮酸、碳酸等酸性物质滞留体内,产生酸……详细>>

治疗出虚汗的四大食疗方法

黑豆30 克,桂圆肉10 克,红枣30 克,洗净放砂锅内,加水适量,用慢火煲1 小时左右,一天内分2 次服完,连服15 天为一疗程。对表……详细>>

  • 周晓蕾

  • 田广俊

  • 蒋俊民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