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潮热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男性更年期综合症更年期综合征男子更年期综合征

男女皆宜的延缓衰老药膳推荐

2017-05-24 14:18:59      

二冬参地炖猪脊髓

原料:天冬15克,麦冬15克,熟地25克,生地25克,人参10克,猪脊髓200克。

做法:将麦冬、天冬、熟地、生地、人参洗净,麦冬、人参切薄片,把全部用料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炖盅加盖,文火隔水炖3小时,调味即可,饮汤吃猪脊髓、人参。每天1料。

功效:滋阴补髓,颐养容颜。用于气血不足、容颜无华,或阴虚内热之潮热心烦、肾阴亏虚面有暗斑者。

黄芪鳝鱼汤背景

原料:黄芪30克,鳝鱼300克,生姜1片(切丝),红枣5枚(去核),大蒜2条。

做法:黄芪、红枣洗净,大蒜洗净切段,鳝鱼杀后去肠杂、洗净、斩件。起油锅放入鳝鱼、姜、盐、炒至鳝鱼半熟,将全部用料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小时,调味即可。饮汤吃鳝鱼肉。

功效:补气养血、健美容颜。用于气血不足之面色萎黄、消瘦疲乏等。

黄精生地鸡蛋汤

原料:黄精50克,生地50克,鸡蛋3个,冰糖20克。

做法:黄精、生地洗净,切片;鸡蛋煮熟,去壳。同放入砂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放入冰糖,文火煲半小时,饮汤吃蛋。每天1料。

功效:滋润养颜。用于颜面枯槁无华、毛发干枯脱落、面皱肤糙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推荐给女人延缓衰老的方法

女性每天必须保证有8小时的充足睡眠,下午3点后尽量避免喝咖啡等让人兴奋的饮食,晚上睡前3小时最好不要上网,再好玩的游戏都没有你的肌肤的健……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中医药膳用3种黑米粥延缓衰老

黑米100克,银耳10克,大枣10枚。一同熬粥,熟后加冰糖调味食之。本方能滋阴润肺,滋补脾胃,四季皆可服食。详细>>

女人怎样延缓衰老? 延缓衰老有妙招

水是人体内的润滑剂。它有滋润皮肤的作用。当皮肤缺水,就会变得干燥失去弹性,显得面容苍老。同时它也是人的各种代谢和生理活动正常进行的保证。……详细>>

女人延缓衰老的穴位

三阴交穴就是我们的父母留给我们的巨额财产。可以帮助我们维持年轻,延缓衰老,推迟更年期,保证女人的魅力。三阴交穴在小腿内侧,脚踝骨的最高点……详细>>

  • 严恒

  • 李玉杰

  • 李光林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