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怎么治疗紫癜性肾炎

2017-05-22 10:56:33      

俗话说治病还要养,所以我们在看病人都说让他们好好养病,其实这是在说好好的养身体,那么,要养身体,饮食就不可忽略了。紫癜性肾炎是一种比较容易发生的肾部疾病,就需要患者好好的养身体,用心做好食疗。那么,食疗怎么治疗紫癜性肾炎?

食疗治疗紫癜性肾炎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限制入液量:

紫癜性肾炎患者应根据每天的尿量多少来控制入液量。一般的补充方法是除补充前一日排出尿量以外,再多摄人液体500~1000ml。如果尿量少或伴有水肿者,每日摄人的液体量应不超过1000ml。

2、限制高钾食物:

当紫癜性肾炎患者出现少尿、无尿或血钾升高时,应限制含钾丰富的蔬菜及水果。如黄豆芽、韭菜、青蒜、芹菜、菜花、香椿、菠菜、冬笋、春笋、百合、干红枣、鲜蘑菇、紫菜、榨菜、川冬菜、玉兰片、冬菇、杏、藕、高粱、玉米、扁豆、西红柿、丝瓜、苦瓜等。

3、供给适量热能和脂肪:

急性肾小球肾炎的病人应卧床休息,但热能不要过高,脂肪的含量不宜多,成人每日约105~126kJ/kg体重。能量的主要来源为淀粉和脂肪,约占总能量的90%以上。应多食用含多不饱和脂肪酸丰富的油脂类,也就是以植物油为主。

4、低盐低钠饮食:

有水肿和高血压的紫癜性肾炎病人应采用低盐、无盐或低钠膳食。

5、供给充足的维生素:

由于限制含钾较多的食物,摄入的蔬菜和水果就要减少,维生素的摄人明显减少,容易造成维生素缺乏症。应补充各种维生素制剂,尤其维生素C对抗过敏反应有利,每日不应少于300mg。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风寒感冒怎么治疗 有什么食疗方缓解症状

孩子的身体从出生到现在一直都是比较不错的,还没有生过病,但是这段时间总是温度很低,而且孩子还总是喜欢出去,经常会抱着孩子出去转一圈,可是……详细>>

肾炎食疗

制作:将鸭肉洗净后投入开水锅中焯一下,漂洗干净,用刀剁成块,中药、青菜心加工备用。沙锅内放人老鸭,鲜汤、姜片、葱、料酒、精盐和中药烧沸,……详细>>

慢性肾炎患者的食疗方

鲜蚕豆或水发干蚕豆250克,瘦牛肉500克,盐少许。将牛肉切块与蚕豆、盐同放砂锅内,煨炖熟烂即可食用,每日2次,随量食。详细>>

肾炎食疗的注意事项

对于很多的肾炎患者来说,日常饮食更需要注意自己的食材选择。因为良好的饮食习惯是帮助身体恢复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如果肾炎患者不知道自己的饮……详细>>

五大肾炎食疗秘方解决肾炎

大鲤鱼1尾,赤小豆60克,煮食饮汁,一顿服尽。注意不宜加盐。本方适用于急、慢性肾炎水肿明显且小便赤涩的患者。详细>>

  • 夏维林

  • 杨振江

  • 余国攀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