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男子喝尿6年减肥100斤 喝尿减肥靠谱吗?

2017-05-30 08:31: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减肥的方法真五花八门,究竟最有效的减肥方法是哪种呢?近日有男子竟然喝尿减肥。这是怎么 回事呢?喝尿真的能减肥吗?除了喝尿外,还有哪些减肥方法呢?下面一一来探索。

男子喝尿6年减肥100斤

近日报道称,过去尿疗法让不少人相信能治百病。英国一名54岁男子近来公开声称他在2012年开始接触到尿疗法后,就开始连续30天不吃饭不喝水,只喝自己的尿液过活,结果一口气瘦到剩下76公斤。他更表示,靠着喝尿不吃东西,不但能省钱,还能解决粮食短缺问题。

《本草纲目》曾记载尿液治病

中国古代医术上,确有对尿疗入药的记录。据《本草纲目》记载:“小便性温不寒,饮之入胃,随脾之气上归于肺,下通水道而入膀胱,乃其旧路也,故能治肺病引火下行……”。古代药学著作《本草经疏》也认为健康人的尿液具有滋阴降火、止血消瘀之功效,因此可以入药。

公元前50年,欧洲伊比利亚半岛的凯尔特人将其当做漱口水来美白牙齿。梵文中的amaroli一词有尿液疗法的含义,它在古老的印度草医学里有清晨饮用尿液之意。

尿疗法的功效还有哪些?

尿疗法是一种生物疗法,属于自然医学范畴,它跨出采取化学药物对症治疗的领域,用自身固有的“体内生成药”,在“养生”的基础上实现“疗疾”治病。所说的“尿疗治百病”,主要是从这个意义上说的。

人体生存活动的基本特征是新陈代谢。尿疗在人体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尿以含有多种微量活性物质对人体存在的自律神经、内分泌、免疫三大网络系统起协调平衡作用。尿液治病不同于一般药物的对症下药,而主要是靠增强人体的自身免疫力和提高人体自然治愈力,达到强身祛病的目的。

从对尿内成份及其作用的分析上看,尿内含有多种酶、激素、干扰素等活性物质,再回到体内后能补充体内所需的活性物质,提高免疫功能,调节体内所需物质的分泌,能改善体内活性物质新陈代谢。由于尿内所含这些活性物质是来自体内,它激活机体生理活性物质方面的作用,大大优于人工合成的药物,而又没有副作用。

但专家表示,尿液作为保健品尚无依据

尿液但作为一种药材,有严格的适应症、配伍要求和服用剂量。在被作为一种药物被允许使用之前,应通过急性毒性、慢性毒性、一般药理等大量临床前期动物药理实验,再进行人体临床实验。如西药乌司他丁针剂是从健康成年男性新鲜尿液中分离纯化出来的一种糖蛋白,但这些药物是通过提炼、纯化制作出来的,不等同于大量喝尿。

结论:尿可入药,但把尿作为一种长期服用的防病治病用品或保健品,目前没有临床和医学依据。“使骨骼强壮、可治甲亢治胃病、可美容美发”等亦无依据。但许多采用尿疗的人,不会出现特别明显的不良反应,毕竟尿液中虽存在许多废物,但其本身没特别明显的毒性。

没勇气尝试尿疗法减肥,可以试试这些方法

1、减少饮食

首先,要选择一种健康减肥的方法,绝不是饿着不吃饭,也不是只吃很少的饭,而是吃健康的饮食,吃饭达到6-8分饱即可,如果自己控制不住会吃很多,建议换一个小点的碗盛饭,吃完了不再添加,这样既可,菜的话不用太控制,按平常吃就好,不要太为难自己,减肥是一步一步来的,不是一天两天就成功的。

要知道,我们的胃是可以伸缩的,我以前就是吃太多把胃撑的很大,所以每次吃很多都不觉得饱,在经过一二个月的控制饮食后,你就会发现,你再吃很多的东西已经胃塞不下了,因为胃变小了,那么,你已经开始步入成功了。

2、多远动,多站着

想减肥的MM请记住一句话:能站着绝不坐着,能坐着绝不躺着,能躺着绝不睡着。国外研究显示,一天站5个小时,可以减少糖尿病、高血压等病的发病率,甚至有国家上课都采用学生站着的方式,想想吧,你还能坐的住吗?

多走动永远比坐着好。但是,要注意适量的运动,拒绝过分的运动,过量的运动会造成肌肉拉伤以及其他疾病,其实这并不利于其他疾病。平时多注意运动,在点滴中你就会发现减肥的快乐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370斤胖哥减肥半年减104斤 男人减肥妙计

38岁的阿温身高1.74米,十几年来他的体重一直在三四百斤之间浮动,最高纪录达470斤,半年前他的体重也达到370斤。为此,阿温从广西……详细>>

抽脂减肥的4大危害 按摩减肥更靠谱

有的人为了快速减肥会选择抽脂减肥手术,虽然抽脂减肥虽然比较成熟了,但是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你想进行抽脂减肥事前你一定要考虑清楚,那么……详细>>

喝茶真的可以减肥吗?这6种人不宜喝茶减肥

喝茶是中国人的文化,传统的茶有普洱、铁观音、菊花等等几十个品种,茶味清新淡雅,是我们招呼朋友、谈天说地的必备饮品。而喝茶还可以帮助我们清……详细>>

不吃主食减肥不靠谱 心理疗法帮助减肥

女人是生命不息,减肥不止。可见减肥是现代女性一辈子的工程啊!可是现在的减肥方法是五花八门,如:节食减肥、全素全荤减肥、药物减肥、熬夜减……详细>>

接吻减肥?盘点7种最不靠谱奇葩减肥法

网络上流传各种各样的减肥法,如接吻减肥法,看恐怖片减肥法,束发减肥法等等,究竟这些减肥法效果怎么样呢?有什么科学依据吗?我们来看看权威……详细>>

  • 毛向明

  • 黄红星

  • 李飞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