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白内障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并发性白内障外伤性白内障放射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核性白内障

老年花眼食疗方

2017-05-18 16:09:19      

老年花眼食疗方

① 酱醋羊肝:将羊肝洗净切片,挂芡、素油爆炒,调以酱油、醋、料酒、姜。中心性视网膜炎、视神经萎缩者常吃。

②青葙鸡头汤:青葙子30克、女贞子30克、与2个鸡头同煮服。对肝血虚症、虚火上浮所致的眼疾有显效疗效。

③红肝丸:取红花10克,与250克猪肝共剁为泥,加芡少许,做成丸子蒸食。对白内障术后眼中血丝,可起到提前散尽的作用。

④枸杞蛋:用枸杞子20克,与2只鸡蛋调匀蒸服。此方对头昏眼花、多泪者有显效。

新妈妈食物催乳7法

分娩后,母乳不足常使年轻的妈妈伤透脑筋。介绍几种有效的食疗生乳法。

鸡蛋3个、鲜藕250克,加水同煮至熟,去蛋壳,汤、藕、蛋一同服用,连用2~5日。

羊肉250克,猪蹄2个。加入葱、姜、盐适量共炖,食羊肉、猪蹄、喝汤。每日1次,连用3~5天。

花生仁60克,红糖30克,黄酒50毫升,先将花生煮熟,再放入红糖、黄酒略煎一下,食花生饮汤。

花生米、黄豆各60克,猪蹄2个,一同炖熟,分早晚吃完,连用3天。

怕冷老人吃点啥

在寒冷的冬季,有些老年人由于身体阳气不足,特别畏寒怕冷。饮食上选用一些补气助阳的食物,可有效地改善畏寒现象。

肉类:狗肉、羊肉、牛肉、鹿肉、獐肉、公鸡肉、鸭肉、鹌鹑肉、鲫鱼肉、乌龟肉、章鱼肉、草鱼肉的御寒效果为最佳。它们产热量多,益肾壮阳、温中暖下。

含铁食物:如动物血、蛋黄、驴肉、猪肝、牛肾、羊舌、黄豆、芝麻、腐竹、黑木耳等。

含碘食物:海带、紫菜、贝壳类、牡蛎、沙丁鱼、菠菜、鱼虾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老花眼的食疗方

花眼是由于老年人眼睛晶状体的调节功能减退而引发的一种退化性疾病。中医认为,老花眼是由于人上了年纪后,出现气血渐衰、肝肾精气亏损等原因所……详细>>

对付老花眼 四款食疗方推荐

制用法:将黄瓜和西红柿切碎,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混合汁,再在此混合汁中加入柠檬汁,搅拌均匀即成。此饮料可早、晚各饮一次。详细>>

8个食疗方有效治疗老花眼

取500克桑椹(鲜者加倍)捣成泥状,与500克白糖共煮,待糖液起黄色并可拔起丝时,倒在涂有麻油的石板(或不锈钢板)上,切成糖块,随时含服……详细>>

预防老花眼的两款食疗方

制法:韭菜洗净切碎,羊肝切小块,与大米同煮成粥即可。详细>>

老花眼四款食疗方

制用法:将浮小麦用纱布包好与黑豆一起入锅加水煎煮,待黑豆煮开花后,取出装有浮小麦的纱布包,再加入粳米煮粥,煮熟即成。此粥可每天早、晚各食……详细>>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