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女人体寒会影响怀孕吗 体寒这样调理好

2017-05-18 15:16:07      

1。 进食不宜过量

进食过量不只会形成肥胖,还会惹起体寒。假设进食过多,肠胃活动就会减慢,而血液的大半会在肠胃中滞留。腹部的汇合温热就会招致手脚的酷寒,所以,进食是以八分饱为佳。

2。 妥当摄取盐分

盐分有着温热身体的说法,所以,恰外地摄取盐分具有调整血液循环的效果。当然,盐分也不可摄取过多,否则,对安康有所影响。

3。 把握水分

“多余的水分”是体寒女性的大敌。多余的水分不只会吸走身体的热量,还会使肾脏功能低下从而招致恶性循环,而过剩的水分也会成为下半身肥胖的缘由。

4。 “阳性”食品要温热后食用

牛奶、豆腐、青菜等食品原属“阳性”,随便形成体寒,而经过温热加工后,就能转换为阳性,所以,这类“阳性”食品最好是经过加热加工后再食用。

5。 注意保暖

病从寒起,寒从脚生。因此足部的保暖很重要,尤其是女性需要特别注意。喜欢露肩、露脐、露脚的女性极易因此受寒着凉,导致子宫、下腹部血液循环不畅,造成经期提前或延迟,严重者还会因子宫肌痉挛、组织缺血而致痛经。

6。 热水(生姜)泡脚

一般取15~30克生姜,约为中等大小姜半块,将其拍扁,放入锅中加小半锅水,盖上锅盖用热水煮10分钟。煮好后即可泡脚。既然寒从脚生,我们也就可以从脚上开始御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女人体寒怎么调理?

很多女孩子喜欢吃酸辣粉或者冰淇淋这类辛辣食品或者生冷食品,这类食品对于身体都会造成伤害,体寒女人每天都要喝足够量的热水,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详细>>

夏季女人体寒怎么调理

很多女孩子喜欢吃酸辣粉或者冰淇淋这类辛辣食品或者生冷食品,这类食品对于身体都会造成伤害,体寒女人每天都要喝足够量的热水,不喜欢喝白开水的……详细>>

夏季女人体寒该如何调理

女人体寒危害大,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体温低会造成体内循环系统无法正常运行,身体被各种疾病侵扰着,得了病后,恢复得也慢。这是因为,比正……详细>>

女人体寒吃什么好

坚果当中含有很高的油脂,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营养物质,并且坚果还有温补的功效,可以帮助女性驱寒,坚果油脂含量较高,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不饱和脂……详细>>

女人体寒危害多多 引起体寒的4大原因

体寒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到的一件事情。引起体寒的原因有各种各样。体寒的症状具体表现为:怕冷、四肢无力等等。那么体寒的调理到底有……详细>>

  • 张竞之

  • 杨卓欣

  • 江晓生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