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改善中年肥胖的食疗推荐

2017-05-16 14:32:28      

番茄牛排刨冰

准备250克的精瘦牛排肉,将两勺的酸醋,一勺橄榄油和1/4勺盐浇到牛排上,并且慢慢调匀。然后把四个番茄切成块,加到牛排里,蒸20分钟后加上两勺低脂雪糕。可以分成八份,每份含有17卡路里,不足1克的脂肪,1克纤维和1克蛋白质。

萝卜杏肺汤

萝卜160克,苦杏仁5克,猪肺l00克。三物同放锅内炖至烂熟,调味服食。

腌制番茄

首先把橄榄油放在锅里加热,然后再加一勺大蒜、1/2勺茴香、1/2勺红辣椒粉。把酸醋和糖,倒到锅里面,加热3分钟使糖完全融化,然后再放凉一会。把刚刚做好的酱料装在一个罐子里,然后放进去三个已经切块的番茄,然后放进冰箱里冷冻4个小时。可以分成六份,每份含有77卡路里。3克脂肪,12克碳水化合物和1克纤维。

葱头爆羊肉

羊肉200克,葱头100克。素油50克,加花椒,辣椒少许,炸焦后捞出,放入羊肉丝、姜丝、葱头丝,急火爆炒,加盐、味精、醋、黄酒适量,熟后出锅。

苡仁赤豆汤

苡仁30克,赤小豆30克,红枣5个。先将孩仁、赤小豆洗净,加水炖至七成熟,再加红枣继续炖至酥烂。

番茄海鲜汤

大的番茄2颗,烫后去皮,打成汁。准备好带壳虾子2只、花枝2片、蛤蜊5颗、鲷鱼片2片、九层塔适量、柠檬1/4颗、洋葱半颗切成细末、海盐1小茶匙、水3碗。

荷叶粥

鲜荷叶1张,粳米100克。将荷叶切丝,加水煎煮,去渣取液备用。另将米洗净加入荷叶煎汁及水煮成粥食用。

莲藕炒绿豆芽

绿豆芽150克,莲藕100克,鲜荷叶200克。将荷叶煎汁,浓缩为50毫升备用,再将鲜藕切丝,与绿豆芽煽炒,至六成熟,加盐、味精适量,并加入荷叶淀粉汁至汤汁明亮后出锅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失眠的有效食疗方推荐

取百合、绿豆各25公克,冰糖少量,煮熟烂后,服用时加些牛奶,对于夏天睡不着的人,有清心除烦镇静之效,牛奶含色氨酸能于脑部转成血清素促进睡……详细>>

改善不育症的食疗方推荐

煮前先将汤骨敲断,煮时加少量米醋,可使骨髓的有效物质更多地溶入汤内,提高浓度。骨髓有效物质有助于造血、生精、改善性功能,提高性生活质量。详细>>

改善不良气色的食疗方推荐

面容粗糙的原因是阴血不足,见于燥火型体质。笋烧海参的制法为:水发海参200克切长条,与鲜笋或水发笋100克切片同入锅,加瘦肉一起煨熟,加……详细>>

改善问题肌肤 推荐中医食疗

女孩子最在意自己的肌肤,雀斑、粉刺、暗疮以及皱纹等都是日常生活中的常见问题。缓解这些问题的方法有很多,除了要注意日常的肌肤护理外,还可辅……详细>>

导致肥胖的体质有哪些?如何改善肥胖体质?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饭量没有变化,但是身体逐渐发胖的问题,这种问题通常就与体质有一定的关系,从中医的角度来看,大多数都是内脏出现了不一……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