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摆脱亚健康的生活习惯

2017-05-11 16:57:04      

摆脱亚健康的生活习惯

1、全面均衡适量营养

从小就知道每顿饭都要保证各种均衡营养。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平时饮食可以多食用。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维生素C缺乏时,白细胞内维生素C含量减少,白细胞的战斗力减弱,人体就容易患病。

除此之外,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多种元素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有关。所以,要尽量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适量,之外还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片。

2、注意劳逸结合

注意劳逸结合,是维持健康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所以无论每天多忙,都要懂得忙中偷闲,工作一段时间要适度休息5分钟,喝喝水,看看远方景物,让眼睛得到休息。

3、经常锻炼

现代人每天忙忙碌碌,忙于工作,忙于生活,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甚至很多人一年到头没有机会运动一次。这样的生活习惯非常的不好,人体抵抗力差,容易生病,一直恶性循环。所以适当的运动,锻炼一下,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4、培养多种兴趣,保持精力旺盛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可以选择自己比较感兴趣的事情,作为一个长久的兴趣。比如喜欢打篮球的,就固定时间打,锻炼身体也可以让自己有固定的兴趣。

5、戒烟限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必须严格控制喝酒的数量和次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远离亚健康侵扰的生活习惯

亚健康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很多患者因为通过检查没有找到确切病因存在,而常常忽视对亚健康的干预和调控,很容易导致身体患病甚至延误病情,……详细>>

好的生活习惯让你远离亚健康

你是不是觉得每天都非常疲惫呢?你是不是觉得很多事情都要操心呢?现在人们生活的确实是比较辛苦,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但也没有办法,总是要……详细>>

坚持健康午餐 摆脱亚健康

现如今亚健康在威胁着每一个人,特别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越来越多的人陷入亚健康状态,以及患有肥胖、糖尿病、高血脂等富贵病的上班族们也越来……详细>>

轻松摆脱亚健康的七大处方

人在社会生存,难免有很多烦恼,要想应付各种挑战,重要的是通过心理调节维持心理平衡。详细>>

摆脱亚健康的10个小贴士

例如下班地铁上打个盹,晚上若继续工作便会很有效率。出差的飞机上敷一张补水保湿面膜,给皮肤做个深呼吸。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