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七道大雪养生茶

2017-05-11 16:37:24      

七道大雪养生茶

1。橘桂姜茶

茶叶、橘皮、桂皮、茴香、鲜姜各适量。将前4味各取适量,鲜姜3~5片,加清水煮开,或用沸水冲泡浸焖后取汁。

2。香桃茶

红茶浓茶水半杯,香桃片2~3片,砂糖适量。香桃片放红茶杯中稍浸片刻,后调入砂糖,可适当加白开水。

3。牛奶红茶

红茶3克,牛奶100克,食盐2克。将红茶放入锅中,加水煎煮5分钟。红茶叶过滤掉,另以一只锅煮牛奶。将牛奶煮沸后加入茶汁,加入食盐揽拌。

4。芝麻糖茶

芝麻3~5克,绿茶0.5~1克,红糖25克。芝麻炒熟研末,与红糖、绿茶一起,用沸水冲泡5分钟即可。

5。杏仁菊花茶

杏仁6克,菊花6克。杏仁(去皮尖、研泥)煎汤,取汁沏泡菊花。或用开水泡菊花,分次入杏仁煎汁,代茶饮。

6。芝麻润肤茶

芝麻500克,茶叶750克。将芝麻淘洗干净、晾干,用文火炒至熟香,研为细末,贮瓶备用。

7。香蕉蜂蜜茶

香蕉1根,绿茶3克,蜂蜜适量。香蕉去皮,切成丁粒入杯备用。另取杯子放入茶叶沸水冲泡,焖5分钟后取汁,并兑入放香蕉的杯中。10分钟后,调入蜂蜜即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道大雪养生茶

香蕉1根,绿茶3克,蜂蜜适量。香蕉去皮,切成丁粒入杯备用。另取杯子放入茶叶沸水冲泡,焖5分钟后取汁,并兑入放香蕉的杯中。10分钟后,调入……详细>>

大雪节气如何养生?大雪养生七宜四注意

“大雪”节气,通常在每年的12月7日(也有个别年份的6日或8日)。太阳黄经达255度时,为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大雪”。大雪,顾名思义,雪……详细>>

七道春分养生茶

红茶茶性温,特别适合女性、体寒及脾胃弱的人,长期饮用具有暖胃补气的功效。此外,需要补血的朋友也可以用红茶加上枸杞子、大枣等中药材加以浸泡……详细>>

大雪老人养生篇:大雪寒气盛 老年人多煲汤喝

从立冬至立春前,包括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等六个节气,也是一年之中最寒冷的季节。冬季气候寒冷,寒气凝滞收引,容易导致人体气……详细>>

大雪节气养生之道

大雪寒冷,自然要温补阳气,适当多吃大蒜、韭菜、辣椒、生姜、香菜、洋葱、山药、桂圆、栗子、羊肉、泥鳅及杏脯等性属温热的食物,以便助于御寒。……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