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痛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痛经怎么调理 常喝养生茶缓解痛经

2017-05-11 16:37:24      

一、桂圆红枣茶

材料:桂圆肉、红枣、冰糖各适量。

做法:

1、先将红枣清洗一下,放到已注水的锅子或茶壶中,用中火煮个十几分种。

2、然后可以用筷子轻戳红枣,确定已经煮软了,再加入桂圆肉和冰糖就可以了,糖化关火。

功效:在生理期的时候,可以当作饮料喝,热热的茶,可以减缓痛经的疼痛程度。

二、姜糖葱椒茶

材料:葱白4根,生姜1块,红糖、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

1、把葱白、生姜等同时放到清水中煮开,大概煮10分钟左右。

2、然后倒入胡椒粉,红糖搅拌均匀就可。

功效:此茶具有暖中散寒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那些有痛经,寒凝气滞的患者具有很不错的养生保健功效。

三、益母草红糖茶

材料:益母草1钱,香附1钱,红糖、水各适量。

做法:先将材料放入滚水中,小火煮10至20分钟,再加入红糖调味。也可以放入保温杯中,冲热水焖30分钟。

功效:红糖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对月经调理有提供营养帮助。益母草可以使血气顺畅,经血排得更干净,香附能调经止痛,对生理期的调理有不错的功效。

四、归补血茶

材料:当归10克,熟地10克,红枣30克。

做法:先将材料洗干净,然后加适量清水,用文火慢炖,等其开了之后去渣留汁,当茶饮用就可。

功效:当归自古就是女人最好的养生方,其具有调经止血之功效,也有很好的止痛功效,同时又与熟地搭配又可发挥出滋阴补血、健脾益肾等多种养生功效,特别适合月经不调的女性经常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喝养生茶缓解痛经

功效:红糖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对月经调理有提供营养帮助。益母草可以使血气顺畅,经血排得更干净,香附能调经止痛,对生理期的调理有不错的……详细>>

3款养生茶助你缓解痛经

水沸腾之后转为小火再煮半个小时,当作茶喝,每天早、中、晚各喝一次,每天一剂,三天为一个疗程。详细>>

六款养生茶助你缓解痛经

将老姜切成片,清洗干净,和红糖一起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开火煮沸。详细>>

缓解痛经的精油

多数痛经出现在月经时,部分人发生在月经前几天。月经来潮后腹痛加重,月经后一切正常。腹痛的特点与月经的关系十分密切,不来月经就不发生腹痛。……详细>>

缓解痛经的穴位

详细>>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丽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