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快乐成长 > 正文

孩子叛逆期的典型表现

2017-05-11 14:09:37      

孩子叛逆期是什么时候

人有三个叛逆期,不同的叛逆期,有不同的个性发展、心理生理发育特点,父母应对的方法也要不同。

1、2-3岁时,出现的叛逆行为是人生第一个叛逆期的表现,称“宝宝叛逆期”。

2、6-8岁时,则来到人生第二个叛逆期,称为“儿童叛逆期”。

3、12-18岁时,是人生第三个叛逆期,这是大家最常见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孩子叛逆期的典型表现

1、破坏性强:摔东西、拆玩具、乱写乱画、撕书、故意把玩具丢的满地都是。

2、倔强固执,情绪反应激烈:坚持要特定的某一件东西,即使是外表相同的也不要;坚持要穿某件衣服某双鞋,即使不符合季节;想要做的事坚决要做到,否则就大哭大闹;在公共场合坐地耍赖、打人。

3、和父母唱反调,不理睬:父母要求的事偏不做,越是禁止做的事情越要做;不理睬父母,宁愿自己玩,不要父母一起玩。

4、挑战规则和权威,攻底线 :故意破坏之前订好的规矩;层出不穷的提出新要求;和父母讲条件,要达到要求才肯做事。

5、和其他孩子起冲突,易动手:和别的小朋友玩耍时,争抢同一件玩具,争抢先后顺序,不愿意和别人分享玩具,但又爱抢别人玩具,严重时甚至打人。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叛逆期的孩子怎样教育

当孩子不听管教时候,不要开口就骂孩子,应该多了解孩子的想法,想办法帮孩子解决问题,当发现孩子也有对的一方面,应该控制不良的情绪,学会尊重……详细>>

几月生孩子最佳?备孕期该怎么准备?

每个家庭都希望能拥有健康可爱的宝宝,会选择合适的时间备孕,能在胎儿赢在起跑线上。其实不管在哪个月份出生,只要孩子健康比什么都重要。详细>>

孩子体弱易生病 如何让孩子乖乖吃药?

很多家长真的很苦恼啊,孩子生病难控制,生病了就得吃药,吃药就是一场仗。恨不得能发明一个凳子牢牢锁住孩子,同时关掉孩子那歇斯底里的哭吼声呛……详细>>

孩子厌食的原因 如何调理孩子厌食?

孩子厌食怎么办?孩子厌食是当母亲的人一直很揪心的问题,每位母亲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有强壮的体魄,这对他们成年后的独立生活是无……详细>>

更年期典型表现有哪些?

在家里,孩子放学后晚归,会联想起路上是否发生车祸;有同性往家里挂电话或配偶晚归,联想是否有第三者。详细>>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