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中药大全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补肾吃什么 枸杞芝麻少不了

2017-05-08 14:09:13      

补肾吃枸杞芝麻

枸杞

中医认为,枸杞子具有补肾益精、养肝明目、润肺止咳的功效。现代研究表明,枸杞含有大量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必需的蛋白质、粗脂肪和磷、铁等营养物质。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橙子高,β-胡萝卜素含量比胡萝卜高。此外,枸杞还能增强免疫力,具保肝、抗疲劳、抗衰老等,适合抵抗力低、身体虚弱者服用。

一般来说,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枸杞比较合适,用作治疗可增至30克。枸杞要常吃,但不可一次大量食用。用枸杞泡水或煲汤,只饮汤水并不能完全吸收枸杞的营养,最好将枸杞也一起吃掉。

芝麻

在中药学中,黑芝麻性味甘、平,归肝、肾、大肠经,具有滋补肾肝、养血明目、生发增乳、润肠通便、益脑生髓、止咳平喘等功效,用于肾肝亏虚、须发早白、头晕耳鸣、便秘等症。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芝麻通便润肠,脾虚下陷、便溏泄泻者不能用。有学者认为,芝麻不宜与鸡肉同食,可酌情避免。高脂血症患者也应注意用量。

补肾食疗:枸杞芝麻糊的做法

材料:黑芝麻30克,大米80克,糯米20克,枸杞10克,糖桂花1勺,冰糖1勺。

做法:所有材料洗净,枸杞泡软,糯米要提前浸泡2小时;将水煮开后,放入大米和糯米、黑芝麻;用小火将粥煮得黏糯后,放入冰糖和枸杞再煮约15分钟即可;吃时浇上一勺糖桂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肾吃枸杞芝麻

做法:所有材料洗净,枸杞泡软,糯米要提前浸泡2小时;将水煮开后,放入大米和糯米、黑芝麻;用小火将粥煮得黏糯后,放入冰糖和枸杞再煮约15分……详细>>

核桃与芝麻少不了

将核桃取出外壳,然后切丁备用;将粳米淘洗干净之后熬煮;粳米开花之后放入准备好的冰糖以及核桃,然后等待粥好就可以起锅了。详细>>

枸杞子补肾吗 干吃枸杞很补肾

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枸杞子泡水、煲汤或煮粥,但实际上,由于受水温、浸泡时间等因素的影响,只有部分枸杞子中的有用成分能释放到水或汤中。而且……详细>>

枸杞配什么补肾 五款枸杞补肾食疗

做法:将银耳泡发,切细,与枸杞子一同入锅,加适量水,小火熬煮约1小时至银耳熟烂,调入冰糖即成。详细>>

枸杞子能补肾吗 这样吃枸杞才补肾

枸杞全身都是宝,枸杞子能补虚生精,用来入药或泡茶、泡酒、炖汤,如能经常饮用,便可强身健体。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