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早上刷牙恶心干呕=怀孕?这7种情况才是原因

2017-05-11 10:43:31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有木有过这种经历:早上刷牙刷得好好的,突然喉咙一紧,感觉有一股东西要从胃里出来,于是从嘴里拿出牙刷,放下水杯,对着水槽准备一“吐”为快,但是会发现,吐了半天除了出来点牙膏泡沫外,其实啥都没有。应该有不少人又这样的苦恼吧,平时都还好,可是一到刷牙就不行了,各种呕吐感都上来了,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这就肯定另有原因了。

刷牙时出现恶心干呕的症状

1、牙膏挤太多

有些人刷牙的时候感到恶心干呕是因为牙膏挤太多了,过量牙膏在口中摩擦气泡沫会刺激咽喉,引起恶心。

2、牙刷选择不当

刷头较大的牙刷在刷牙时容易刺激口腔、咽喉引起恶心,建议使用刷头小一些的保健牙刷,口型较小女性朋友可以考虑选择使用儿童牙刷。

3、牙膏的选择不当

有些药物性牙膏味道比较重、刺激性比较大,很容易引起恶性、呕吐,应该选择自己适应的、温和的牙膏。

4、咽喉有问题

出现这种症状的人,可能咽部患有某些疾病哦!我们的咽是具有防御外来有害因素入侵的功能,而其中之一就是呕吐反射。其实在我们的咽部黏膜中,分布着许多由大脑神经支配的末梢感受器,比如迷走神经,舌咽神经、三叉神经等,因此我们咽部的感觉是非常灵敏的。当我们误食有害的物质或者受到外来的异物刺激时,神经末梢就会将信息传入大脑,从而产生呕吐的反射。

5、鼻炎、鼻窦炎

早晨时,鼻炎、鼻窦炎的脓性粘稠分泌物倒流口腔,有时候也会引起恶心感觉,在刷牙时表现最为明显。

6、牙龈出血

牙龈炎、牙周病的患者,刷牙过程中引起牙龈出血,牙龈沟中的血性、脓性分泌物被清刷出来的异味引发恶心、呕吐现象。

7、吸烟

吸烟的人一般都有慢性咽炎的症状,在伴有咽部不适、瘙痒、异物感的情况下,刷牙、牙膏的刺激会加重咽部反射,诱发咳嗽、恶心、呕吐。

如何缓解恶心干呕症状?

1、用芫花( 熬过)、甘遂、大戟,等分为末。以大枣十枚、水一升半,煮成八合后,去渣纳药。体壮者服一钱,弱者半钱,清晨服下。能下泻则病除,否则次晨再服药。此方名“十枣汤”。

2、用莲子六枚,炒成赤黄色,研为末,熟水半碗冲服。

3、有蔗汁温服半升,每日三次。加姜汁更好。

4、用橘皮四两、生姜一两,加水二升,煎取一升,徐徐饮服。此方名“橘皮汤。”

(责任编辑:潘玮璐 )

  • 老膺荣

  • 黄伟明

  • 张绪富

  • 吴大嵘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