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特色疗法 > 正文

脸部刮痧的手法

2017-05-02 10:23:29      

脸部刮痧的手法

点:用鱼形刮痧板的鱼吻部或鱼尾部,在穴位上轻轻用力向下点压。

扭:用鱼形刮痧板的鱼吻部进行螺旋式点扭穴位,顺向或反向扭动。

刮:用鱼形刮痧板鱼腹的头部棱面,沿经络轻盈刮拭。

点叩:用鱼形刮痧板的尾部点,叩面部的七条经络线。

按:用鱼形刮痧板头部的平面,在穴位用力缓缓向下按压。

揉:用鱼形刮痧板头部平面在穴位或经络上,按顺时针或逆时针揉动。

托:用鱼形刮痧板的头部的平面,用力向上提托肌肉。

放气:用鱼型刮痧板头部的平面,按揉后拖至同一条经络线上的下一个穴位上松板放气。

摩游:用鱼形刮痧板的鱼腹棱面,在穴位或经络进行轻、柔、慢的游游弋滑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部刮痧手法 疏通经络

刮痧是中国传统的自然疗法之一,它是以中医皮部理论为基础,用牛角、玉石等工具在皮肤相关部位刮拭,以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之目的。详细>>

脸部刮痧的注意事项

首先刮痧时应避风保暖。如果进行刮痧的屋内温度低应减少暴露的部位,而且夏季刮痧也不能在有风的地方进行。这是因为刮痧时皮肤汗孔开泄,一旦遇风……详细>>

背部刮痧的按摩手法

手法操作:将美体刮痧精油在背部抹匀,手持方形牛角刮痧板;详细>>

刮痧手法有哪些

用边缘光滑的汤匙(或调羹、铜币等)蘸上麻油(菜籽油、花生油、豆油或清水均可),在需要刮痧的部位单向重复地刮。详细>>

刮痧的手法与注意事项

刮痧手法有十几种,其中最常用的手法:手拿刮板,治疗时刮板厚的一面对手掌,保健时刮板薄的一面对手掌。刮拭方向从颈到背、腹、上肢再到下肢,从……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秦鉴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