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高龄妈妈备孕注意什么

2017-04-24 10:56:30      

积极补叶酸

从孕前3个月开始到怀孕3个月,每个妇女都应该补充小剂量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对于“大龄妈妈”更是如此,因为他们的孩子发生神经管畸形的可能性更高。

远离小宠物

养有宠物的家庭,应该把宠物寄养在别人家一段时间,因为猫、狗、禽等动物身上可能寄生有弓形虫,而弓形虫的感染可造成流产、死胎、死产,造成胎儿脑积水、视力下降等畸形,造成新生儿肺炎、肝脾肿大、黄疸及意识障碍等。

远离香烟二手烟

香烟中的有害物质可使胎儿发生先天畸形、宫内发育迟缓,引起流产、早产的风险要比其他胎儿大2~3倍,而她们的宝宝出生后的体格、智力发育也会受到影响,所以,应该尽量在孕前远离香烟并减少被动吸烟。

减少使用电脑的时间

应该尽量减少电脑前的工作,即使不能完全脱离也要尽可能避免电脑的侧面和背面朝向自己,因为电脑的背侧面辐射最强。在不需要的时候应尽量关闭电脑,或每一小时左右到室外活动一会儿,都会减少电脑的危害。

不化妆不涂指甲油

在孕前准备阶段直至哺乳期都尽量减少化妆,避免染发,不涂指甲油。因为化妆品中的铅可以经皮肤、粘膜吸收,产前接触铅过量可损伤胎儿脑组织,以致影响儿童期的体格和智力发育。

高龄产妇应积极治疗慢性病

高龄孕产妇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类疾病: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疾病、贫血、阴道炎、痔疮。因为孕期由于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体在激素的作用下,各系统都会相应发生一系列适应性的生理变化,有可能会对母体既往的疾病有所影响。患有此类疾病的女性,孕前一定要征求相关科室医生的意见,了解自身的身体状况能否耐受孕期各系统所要承受的负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龄备孕注意事项?

女性年龄越大,患上妇科疾病的几率也就越高,除了身体各项常规检查,女性还需要做一个妇科检查,排查可能存在的妇科疾病。在检查中,夫妻双方中的……详细>>

高龄备孕注意事项

想要高龄受孕,调经理带确实是重要准备事项,调经,就是调整月经,使得经期正常,理带,就是指调整引导的分泌物,太多分泌物是体湿的表现,会造成……详细>>

二胎高龄妈妈怎么备孕

“高龄妈妈”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有勇气生二胎的高龄妈妈都是伟大的妈妈,你们不畏生头胎时的千辛……详细>>

高龄妈妈怀孕要注意什么?

从孕前3个月开始到怀孕3个月,每个妇女都应该补充小剂量叶酸,以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对于“大龄妈妈”更是如此,因为他们的孩子发生神经管畸形……详细>>

高龄孕妇备孕须知

高龄孕产妇还应该注意以下几类疾病: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疾病、贫血、阴道炎、痔疮。因为孕期由于胎儿生长发育的需要,母体在激素的作用……详细>>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