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中年人使用什么减肥食谱好呢?

2017-04-24 10:17:06      

中年人的身体机能本来就不会太好,如果还不能很好的控制饮食,让身体有发胖的情况出现的话,那么对身体的影响就会更大。严重的情况下,中年人肥胖是可能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的。所以一定要特别的注意控制饮食才行。那么中年人使用什么减肥食谱好呢? 

早餐:250毫升脱脂咖啡,1个大橘子,几片全麦面包,1个全麦松饼,用橄榄油煎的鸡蛋,1块干酪,1/4个梨,4个樱桃西红柿。总热量:498卡。午餐:150毫升酸奶,蔬菜色拉(选用绿叶蔬菜,如1/4个紫甘蓝,1个胡萝卜,5个樱桃西红柿,豌豆等)。总热量:479卡。晚餐:半个馒头或3/4碗糙米饭,100克鸡肉或鱼肉,拌花椰菜(2勺花生油、低钠酱油、大蒜、姜)。总热量:493卡。

苹果餐

只需持续3日的苹果减肥法,就能够轻松搞定自己的将军肚。人到中年这应酬似乎成为生活的必需,那么在酒桌上的大鱼大肉,这也是将军肚产生的原因。要想彻底摆脱这一困境,那么就从生活细节来改变这一情况吧!其他可以喝水和茶。在第3天晚上,可以喝一至二勺食用橄榄油。

菠萝

坚持一个星期只吃菠萝,这不仅对于减肥很有帮助,而且对于清扫残留在身体内的垃圾很有帮助。因为不规律的饮食生活,这让很多人面临长胖的危机,要想彻底摆脱这一困境,那么选择美味的菠萝代替正餐就很有帮助。其他用水分来补充,坚持每天饮用八大杯水。

煮鸡蛋

一天食用8~9个水煮鸡蛋、持续2个星期,你能够得到满意的效果。这不仅能够直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补充蛋白质,给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而且对于瘦身很有帮助。坚持一个礼拜都不吃主食,简单的吃一些青菜、葡萄、去掉油的肉一起吃,从生活习惯上改掉,这对于减肥很有效果。

中年人如果能严重的按照这些减肥食谱进行饮食的话,那么是能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的。但是前提是严格遵守减肥的食谱,如果自己不能很好的控制饮食欲望的话,又吃很多其他的食物,那么减肥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而且还可能会让肥胖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食谱 晚餐吃什么减肥好

做法:把羊肝洗干净后切成片;而菠菜则去根并洗净备用。往锅中倒入适量的开水,然后用其焯熟羊肝和菠菜,再捞出并沥干水份,分别放入盘中。往锅内……详细>>

减肥食谱 晚餐吃什么减肥好

把羊肝洗干净后切成片;而菠菜则去根并洗净备用。往锅中倒入适量的开水,然后用其焯熟羊肝和菠菜,再捞出并沥干水份,分别放入盘中。往锅内倒入适……详细>>

中年人每天睡眠时间为多久?

人到中年大部分人平均睡眠时间在7—8小时左右,约7.5小时。其实每天需要睡多少时间在同龄人中个体差异也很大,即使同一个人夜与夜之间也不一……详细>>

经期吃什么减肥 经期减肥食谱推荐

海带可以减少脂肪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帮助血液中的毒素由体内排出。海带煮熟后进食,减肥和排毒的效果会更好。详细>>

中年人如何恢复年轻的体能?多锻炼多养生

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也是我们任何人都无法逃脱的。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在经历着由弱到壮、由盛至衰、最后终结的生命进程。这个进程不会停顿,更不会……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