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MM面色苍白易头晕?女性养颜补气血推荐3食谱

2017-04-24 08:00:38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气血不足容易容颜衰老加快,面色苍白的底子靠浓妆艳抹也无法改变。想让自己保持年轻态,就要注意补气血。你是气血不足吗?气血不足有什么症状、气血不足吃什么好呢?

女性自测气血不足有方法

如果手一年四季都是温暖的,代表人气血充足,如果手心偏热或者出汗或者手冰冷,表示气血不足。

头发

头发黝黑、浓密、柔顺代表气血充足,头发干枯、掉发、头发发黄、发白、开叉都是气血不足。

皮肤

皮肤白里透着粉红,有光泽、弹性、无皱纹、无斑等,代表气血充足。反之,皮肤粗糙,无光泽,发暗、发黄、发白、发青、发红、长斑等,则代表身体状况不佳、气血不足。

眼睛

“肝开窍于目”,眼睛干涩昏花、视物功能下降,多与肝的气血不足有关。看眼睛,实际上是看眼白的颜色。俗话说“人老珠黄”,其实指的就是眼白的颜色变得混浊、发黄,有血丝,这就表明你气血不足了。眼睛随时都能睁得大大的,说明气血充足;反之,眼袋很大、眼睛干涩、眼皮沉重,则代表气血不足。

耳朵

看耳朵看形态,除了形态就主要看后天的情况了,主要看光彩、有无斑点、有无疼痛。假如呈淡淡的粉红色、有光泽、无斑点、无皱纹、饱满则代表气血充足。而暗淡、无光泽代表气血已经下降。假如耳朵萎缩、枯燥、有斑点、皱纹多,它代表了人的肾脏功能开始衰竭,你要留意了。此外,若气血不足,不能上充头目,或致肾精亏虚,可见头晕耳鸣。

月经

女子的月经与气血的关系尤为密切,如果气血不足,常会出现月经量减少,甚至月经停闭。

气血不足女性吃什么好?

现代女性并不是因为吃不饱导致气血不足的,相反现代女性每天吃不少的食品,只是女孩子们都喜欢吃一些冷饮、甜食,对补气血没有任何的好处,反而危害多多。因此女性若要气血好,应该要改变膳食结构,少吃那些不利于补气血的食物,诸如冷饮、油炸食品等等。多吃一些具有丰富营养的食物,从食补方面入手补气血。

调理气血不足膳食一:黑米粥

材料:黑米

做法:将黑米淘洗干净,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煮粥。

功效:黑米中含有十五种人体所需要的氨基酸和多种维生素,对于滋养脾胃具有很好的效果。这道食谱适合在春季的时候食用,特别是那些产后体虚的女性可以多喝一些。

调理气血不足膳食二:红枣粥

材料:红枣、大米

做法:将红枣和大米淘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进行煮粥。

功效:红枣具有很强的补血作用,能够能够有效的宝健脾胃,所以这道食谱非常的适合那些脾胃虚弱导致的气血不足的患者,营养不良的患者最好能够多吃些。

调理气血不足膳食三:蜜糖红茶

材料:红茶叶、蜂蜜、红茶

做法:将红茶加入适量放入杯子中,然后开水冲泡;盖上盖子之后几分钟,随后加入准备好多 蜂蜜和红糖。

功效:每天饭前喝一次,能够很好的保养我们的脾胃功能。这种方法能够很好的治疗女性气血不足、贫血、肝炎、食欲不振等等情况。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冬季女性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功效:这道菜有益气、养血、通络的功效,适用于气血虚弱的女性,同时还可以增加女性皮肤的弹性。详细>>

女人补气血吃什么最好?补气血的食物推荐

黑豆具有高蛋白质、低热量的特性。黑豆中蛋白质含量高达36%~40%,相当于肉类的2倍、鸡蛋的3倍、牛奶的12倍,黑豆含有18种氨基酸,特……详细>>

女人多吃什么补气血?补气血的食谱推荐

水煮滚,先放入黑豆、红枣、陈皮、生姜大火煮10分钟,再转文火煮一个半小时,最后放入鲤鱼,煮30分。 功效:滋阴补血、益肝肾、明目安……详细>>

经期后吃什么补气血?推荐2款食谱补气血

将材料一同放至锅中,加适量清水,先武火煮沸,再改用文火慢煮2~3小时,煮至烂熟,调味后服食,连服3~5日,1次/日。详细>>

女生补气血的食谱

做法:将猪排骨洗干净之后剁好。然后放入开水中焯一遍,之后沥干水分;将准备好的小白菜洗干净并且切成两段;将所有的调味品准备好;在油锅中加入……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