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减肥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2017-04-19 15:28:20      

一、减肥信心有多大

减肥的难度绝不亚于戒烟。它是一个需要苦心经营的极其艰难的综合工程。要求减肥者在实施时。

二、心理素质好不好

减肥过程需要良好的心理素质。一个心理素质十分脆弱的减肥者,很难立于不败之地。因此,漫漫减肥路,其实是对人的心理素质的检验。一个有充分心理准备并能经得起“磨难”的人,才有希望减肥成功。

三、遗传因素

假如把许多可伸可缩的减肥因素比喻是减肥工程的软件,那么,遗传则是最“没有商量”的硬件。要是父母们在年轻时就以肥胖着称,那么,他们至少留给子女们50%以上的肥胖基因。由此,“铸”定了的肥胖身材日后是很难改变的。

四、“胖龄”有多长

越是从儿时就发胖的,日后减下来就越困难。专家们调查过肥胖的婴幼儿,他们中有80%的人就是日后发胖的“料”,而且成年后因“胖龄”过长便不易减肥。相反,中年后才发胖的,减肥就容易得多。

五、体重超重大不大

体重超重程度和减肥的成功率也是成正比的。一旦大于或等于127公斤,就成了“难治性”肥胖,减肥的难度相当大。

六、女性减肥更艰难

肥胖有着明显的性别“歧视”。女性的生活习惯、情绪波动、社会环境和社会地位等因素,决定了她们在减肥中要比男性更加步履艰难。

七、婚姻是否美满

相比之下,婚姻美满和婚后生男育女者,减肥成功率较高。相反,未婚、婚姻受挫折或婚后无子女者减肥要困难些。

八、时间不饶人,3个月内见分晓

饮食减肥头3个月是减肥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若饮食控制得当,每周能减肥0。5公斤以上,则前途光明。

九、综合措施有多少

科学严谨的减肥方法,是减肥成败的重要环节。通常多种减肥措施比一种减肥方法的效果要好得多。当然,综合措施也要注意程序编排的科学性。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游泳需要具备的条件

温度:室温须确保28℃以上,特别是3个月以内的婴儿;水温控制在38℃左右,新生儿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完善,水温过高或过低均会对宝宝造成不利影……详细>>

人工授精的条件是什么?人工授精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在近些年因为环境饮食以及其他方面让很多人的受孕能力越来越下降,有很多新婚夫妇在结婚后进入备孕期总是不能成功受孕,在尝试各种方法后因为总是……详细>>

裸睡要具备哪些条件

此外,裸睡时皮肤直接暴露在环境中,灰尘和虫螨会引起皮肤过敏和哮喘的发生,对于有特异性体质的人应该特别小心。详细>>

婴儿游泳要具备的条件

操作:在宝宝游泳的过程中,操作者要和宝宝进行有效的沟通,给宝宝唱唱儿歌,鼓励宝宝在池中转圈,游泳结束后要赞美爱抚宝宝。详细>>

普洱茶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普洱茶的产地只能是云南境内的一定区域。排斥了云南省以外的其它省份生产的所谓的“普洱茶”。这一规定,保护了普洱茶的原产地,使普洱茶成为地方……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