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纯天然的健康减肥食品推荐

2017-04-19 15:18:35      

苹果

苹果富含膳食纤维和大量水分,吃下后会增加大脑“饱腹感”信号。美国研究发现,饭前15分钟吃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每餐热量摄入可减少15%。

红辣椒

红辣椒中的辣椒素有助于控制食欲,限制多脂、多盐和多糖食物摄入量。

绿茶

绿茶含有可刺激身体燃烧更多热量的儿茶酚。每天喝3—6杯绿茶,身体耗热增加40%。

鸡蛋

鸡蛋蛋白质含量之高仅次于母乳。

柠檬

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果胶,具有减脂和增强饱腹感的作用。柠檬汁可挤在食物上食用,也可以直接加入温水饮用。

肉桂

食用肉桂可以限制糖类转化成脂肪,因而达到减肥功效。谷类食物、酸奶、布丁以及咖啡,在食用时都可以加入肉桂粉。饭后立即食用,效果更好。

黑豆

一杯黑豆包含的优质蛋白质高达15克,而且不含任何的饱和脂肪,这是其他优质蛋白质来源的食物所做不到的,比如红肉。

燕麦

燕麦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饱腹感极高。半杯燕麦中含有4.6克的抗性淀粉,这种健康的碳水化合物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燃烧脂肪,而且不会被人体吸收。

大蒜

以色列研究人员最新发现,大蒜不仅可防止发胖,而且可以减肥。其中蒜素在减肥方面发挥巨大作用。

鳄梨

鳄梨中富含健康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油酸,会引发身体的饥饿感。在接下来的一个季度里,坚持每天吃半个或1/4个鳄梨,观察腹部脂肪的变化,它会奇迹般地慢慢融化掉。此外,鳄梨中还富含膳食纤维和蛋白质。

蓝莓

蓝莓虽小,却是出名的抗衰老圣品,1杯蓝莓只有80卡路里的热量,却会提供足足4克的膳食纤维。

西兰花

无论是生的还是煮熟的西兰花,都以其抗癌效果闻名。而且西兰花中充满膳食纤维,一份的热量却不到30卡路里,这是注定的减肥超级食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天然的减肥食品呢?

苹果富含膳食纤维和大量水分,吃下后会增加大脑“饱腹感”信号。研究发现,饭前15分钟吃一个中等大小的苹果,每餐热量摄入可减少15%。详细>>

纯天然维生素c

纯天然维生素c?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吃在我们的生活中占据重要的位置。从小,爸爸就教我,吃东西要杂,各种蔬菜、蔬果和五谷杂粮。这样才能补充……详细>>

纯天然就一定是好的吗?全面分析这3种纯天然物品!

其实在身边有很多东西都是人工加工合成的,但最近这几年人们开始追求于纯天然。纯天然的产品是没有经过人为加工,存在于自然中或由自然形成的。其……详细>>

枇杷的健康减肥功效

枇杷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富含纤维素、果胶、胡萝卜素、苹果酸、柠檬酸、钾、磷、铁、钙及维生素A、B、C等人体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其中钙、……详细>>

男士健康减肥食谱 推荐9种食物

做法:莲藕削去外皮,切薄片入热水中川烫,捞起沥干待凉;红萝卜削去外皮、切小片。海带芽以清水浸泡、盐水洗净,以热水滚烫,入冷开水中浸泡一下……详细>>

  • 潘永

  • 卞华伟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