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泡温泉好处多 五类人不宜泡温泉

2017-04-19 13:59:12      

冬季来临,温度越来越低,不少人都喜欢利用周末时间去泡泡温泉,放松一下身心。其实温泉养生功效良好,不但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温泉水中天然的矿物质等还对肌肤还有舒缓的作用。一起来看一下冬季泡温泉有什么养生功效吧。

1,温泉热浴可使肌肉、关节松弛,达到消除疲劳功能。

2,温泉热浴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常保青春。

3,瀑布浴可活络筋骨,减轻酸痛等症状。不过尽量避免与泉水成直角直接冲击,以斜角舒缓水压击毛巾敷于患部为宜。

4,露天温泉的日光浴加森林浴,对骨骼疏松症患者有特别帮助,温泉中的钙质、适当的紫外线交互作用,对身体有益。

5,冷热泉交替的方式,可使血管扩张收缩,增强全身肌肉,不过水温及时间以个人舒适为宜,切勿温差达大造成身体不适。

6,温泉中的化学物质有美容的效果。硫磺泉可软化角质,明矾泉有收敛作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泡温泉虽然好处多,但你知道吗?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泡温泉的!下面五类人是不宜泡温泉的。

第一类:有心脑血管疾病不宜泡温泉。即使要泡,也要注意选择水温不要太高(不可高于42℃)或浸泡时间不要太久。

第二类:糖尿病患者不宜长泡温泉。注射了胰岛素的糖尿病人,如果浸泡温泉,会使胰岛素吸收加快。

第三类:有过敏性皮炎慎入温泉。因为这样不但会污染水质,还会使伤口恶化。

第四类:过热的温泉对男性精子质量与活动力都会有影响,因此对于正值育龄的男性最好不要泡太久或是泡在过热的泉水里。

第五类:女性泡温泉禁忌相对较多。经期和月经前两天、月经干净后的三天内都不应该泡温泉。如果这时候泡了温泉,会助长细菌的滋生,产生发炎的现象。怀孕头三个月和后三个月的孕妇绝对禁止泡温泉。接受妇科手术后的女性也不宜泡温泉,因为这类手术人为地干扰了阴道内的平衡。通水、造影术后两周都不应该泡温泉。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泡温泉好处多 五类人不宜泡温泉

有心脑血管疾病不宜泡温泉。即使要泡,也要注意选择水温不要太高(不可高于42℃)或浸泡时间不要太久。详细>>

五类人不宜泡温泉

有心脑血管疾病不宜泡温泉。即使要泡,也要注意选择水温不要太高(不可高于42℃)或浸泡时间不要太久。详细>>

哪些人不宜泡温泉_泡温泉要注意什么

进入秋季,天气转凉,泡温泉的念头又开始冒出来了。温泉水中富含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微量元素,对神经痛、恢复疲劳、关节炎、养颜美容等具有一定功……详细>>

哪些人不宜泡温泉 ?

患有皮肤、呼吸等传染病的人不要去泡温泉,那样对自己不利也会影响他人。详细>>

哪些人不宜泡温泉呢?

心脑血管病人或有高血压的人泡温泉时常会发生头晕、心悸、憋气甚至晕倒的情况,这是因为高温泉水让皮肤血管大量扩张,血液更多停留在皮肤和肌肉血……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