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醉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女人要学会怎样解酒

2017-04-17 13:46:19      

一、水果解酒

1、鲜橙:将准备好的3~5个鲜橙或者是鲜橘,榨汁后饮服即可,或者也可以直接吃肉食用。

2、杮子:喝醉酒后如果出现酒精过敏的情况,这个时候不妨适量的吃点柿子,同样可以起到治疗过敏以及醉酒的情况。

3、生梨:出现过敏的情况后,这个时候可以吃几个梨或将梨去皮切片,浸入凉开水中10分钟,吃梨饮水,也可治疗过敏等症状。

二、食物解酒

1、皮蛋:出现醉酒的情况时,不要忘了吃一点皮蛋,取1-2只皮蛋,蘸醋服食不仅仅可以有效的解酒,同时治疗过敏的情况也是不错的。

2、番薯:出现醉酒的情况时还要注意一点,那就是尽量的多吃点番薯,而且最好是生番薯,可将生番薯切细,拌入白糖服食,就能达到很好的解酒功效。

三、饮料解酒

1、牛奶醒酒法:经常有应酬的人要注意,在喝酒过敏怎么办的问题上,应该特别的注意一点那就是保护胃粘膜。酒精很容易损伤胃粘膜,因此在酒后应该适量的喝点牛奶,以便使蛋白凝固,保护胃粘膜,并且缓解对酒精的吸收。

2、米汤醒酒法:醉酒的人可以喝点浓米汤来进行解酒,这是因为在米汤中含有多糖类及b族维生素,有解毒醒酒之效。还可以在里面放入一些白糖,这样解酒的效果会更好。

3、茶叶醒酒法:喝酒后吃什么好,还可以适量的喝点浓茶,因为茶叶中的单宁酸能解除急性酒精中毒,咖啡碱、茶碱对呼吸抑制及昏睡现象有疗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爸爸“四要”要学会

不论父亲还是母亲,身体各项功能正常是孕育一个包包的前提。而想要一个强健的体魄,就必须坚持体育锻炼,强身壮体,增强免疫力,还能在运动中放松……详细>>

菊花酒怎么泡 3种菊花酒的泡法要学会

菊花、生地黄、地骨皮各2500克,糯米35千克,酒曲适量。详细>>

女人要警惕香水的危害

香味有“控制人体感觉”的效果,正确使用能使低落、自闭的心情愉悦起来,心浮气躁时闻到好味道,也可以让心情得到安抚。于是,人们踏上了“寻香……详细>>

女人要了解的瘦腿袜知识

长期穿用塑身弹力袜,而且长时间对腿部肌肉和脂肪进行按压以及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消耗腿部能量,对腿部产生收、拢、压、提的作用,能阻止松垂、……详细>>

最解酒的6种食物 咖啡可解酒!

饮酒之后,肝脏负责分解酒精以保持血糖稳定。血糖是大脑的主要能源,血糖过低容易导致疲倦、乏力、情绪低落。此时喝一杯番茄汁可补充糖分,减轻醉……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