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卵巢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肿瘤卵巢破裂麦格综合征卵巢良性肿瘤

高龄备孕二胎吃什么好?8种食物对卵巢好

2017-04-17 13:39:25      

1。百合茯苓

百合茯苓是一种古老的宫廷秘方,百合和茯苓搭配,有保养卵巢的功效,还可双向调节雌激素水平,从而抑制卵巢囊肿的产生。此外,百合茯苓还可以帮助女性延缓衰老。

2。香菇

香菇富含纤维素,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香菇还含有嘌呤等核酸物质,有助于分解胆固醇。日常多吃香菇能消食、去脂、降血压,但需要注意的是,尿酸高的人应少吃。

3。胡萝卜

有研究发现,经常吃胡萝卜的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能降低50%。而且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胡萝卜素,不仅对卵巢好,对眼睛也很好。

4。海藻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钙和碘,有助于调节血液的酸碱度,还能调节雌激素水平。

5。黑豆

黑豆是所有豆类中含雌激素最高的,食用黑豆可补充植物性雌激素,对卵巢和子宫的保养很有好处。

6。野葛根

野葛根含有丰富的异黄酮,它能模拟雌激素,长期服用能调理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分泌。

7。火龙果

火龙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花青素、植物性白蛋白及水溶性膳食纤维,对维持卵巢健康很有好处。

8。蜂王浆

蜂王浆含有谷氨酸、泛酸、维生素B1、B2、B6、A、E等,能促进人体产生雌激素,以维持卵巢的正常功能。日本一项研究发现,蜂王浆对治疗更年期综合征有明显的功效。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二胎高龄妈妈怎么备孕

“高龄妈妈”是指年龄在35岁以上第一次妊娠的产妇,或受孕时34岁以上的产妇。有勇气生二胎的高龄妈妈都是伟大的妈妈,你们不畏生头胎时的千辛……详细>>

二胎备孕半年没怀上 备孕吃什么食物好

怀孕生子本身是一件顺应自然的事有就要,很多备孕的女性总是疑神疑鬼,当初怀老大那么容易,想再要一个咋就这么难。详细>>

二胎高龄妈妈备孕

有生二胎的打算要尽早受孕。高龄妈妈一旦决定生二胎就要立即行动哦,不然随着年龄的增大,身体各项组织也不断老化,如果影响到胚胎质量就不好啦。详细>>

高龄男性备孕二胎的6大准则

男性肥胖会阻挡成功备孕“二胎”的去路,肥胖的体内会存在很多有害物质,有些致癌物质也能在脂肪中找到。而且,肥胖的男性普遍比较怕热,对睾丸也……详细>>

高龄女性备孕二胎

先天愚型儿除了遗传因素外,唯一与之相关的因素就是妊娠年龄。目前,母血筛查是早期发现先天愚型儿的首选办法。优生专家建议,有条件的孕妇应该在……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