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关于饮食减肥的方法

2017-04-17 11:44:49      

胡萝卜

在胡萝卜中含有异硫氰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分解食物中的淀粉和脂肪等物质,分解之后的物质更容易被我们人体吸收,所以想要减肥的女性不妨多吃一些胡萝卜。

豆芽

在市场、超市都能买到的豆芽,卡路里不高,同时又能维持饱腹感,其中富含的维生素B2,是脂肪燃烧的好帮手。维生素B2是一种水溶性维生素,在脂质分解的时候,为体内补充酵素,进一步提高脂肪代谢的效率。所以,当我们体内缺乏这种维生素B2时,就会影响体内对脂质的分解,热量的消耗也会变得缓慢。

西红柿

时下流行的西红柿减肥法,正是运用到了西红柿强大的燃脂效果。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素,能有效防止脂肪细胞的积聚,而且其抗老化作用是维生素E的100倍。同时,它还能清除体内的活性氧,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

黄瓜

减肥的食物怎么能少的了黄瓜呢?黄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可以帮助分解体内的脂肪,抑制脂肪产生,并且黄瓜中的纤维素还能帮助人体排除废弃物,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卷心菜

卷心菜营养丰富,既可生吃也可熟食,味道鲜美,功能甚多。做沙拉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放些卷心菜,既可以点缀菜肴,又可以帮助你减少卡路里的摄入,增强饱腹感。

香菇

香菇中含有一种物质叫做香菇嘌呤,这种物质能改善血液循环,提高我们身体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达到减肥效果。它含有的纤维素还能促进肠胃蠕动,防止便秘,经常食用香菇可以帮助降低胆固醇,起到祛脂降压的效果。

杏鲍菇

杏鲍菇以菌肉肥厚、质地脆嫩、味道鲜美而闻名,它的口感极佳,带有淡淡的杏仁香。杏鲍菇富含膳食纤维,经常食用,可以有效清除血清胆固醇、降低血脂,防治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杏鲍菇所含热量低,其丰富的膳食纤维对于增强肠胃蠕动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能帮助便秘患者润肠通便,排除体内毒素,进而改善肤色暗沉的状况,可谓排毒养颜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怎么饮食减肥方法

罗汉果能止咳润肺、清热解毒,在容易因秋燥引起的咽喉肿痛、心烦口渴的时节最能体现其功能。加上罗汉果的果皮还富含纤维质,能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详细>>

9个有效饮食减肥方法

减肥是一种生活方式。当你拥有这种生活方式的时候,如何合理安排1天的瘦身饮食呢?如果你想要再瘦个几公斤,那可要抓紧啦!今天我们告诉你9个有……详细>>

健身配合饮食减肥的方法

成年人食糖过多,会滋长过多的脂肪,而太甜的水果如梨、橙等,也不宜过分食用,进食过多果糖,会让体重直线上升的,因此,多吃一些含糖量低、含水……详细>>

生酮饮食减肥法是否有效?

生酮饮食减肥可能对一部分肥胖的人可能会有一定的效果,但这样的减肥方法往往弊大于利,减肥的成功率不好下定论,更有甚者会严重影响到身体健康,……详细>>

5个饮食减肥的方法 让你不节食一样瘦个够

嗅觉可大大提高人的生活质量,而90%的味觉离不开嗅觉。食物香气扑鼻,光闻着就让人流口水。然而,《科学美国人》杂志最新报道,《味道》杂志……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