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黑作坊日产4吨有毒牛百叶 如何购买安全的牛百叶?

2017-04-18 12:06:29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喜欢相约去吃火锅、打边炉了,而牛百叶、牛草肚可算是火锅料中的上品。或许你没有想到,一些看起来白花花、吃起来鲜嫩爽口的牛百叶、牛草肚,竟然是不法商家用化学药品“精心调制”而成的,吃后对人体百害而无一利!

深圳黑作坊日产4吨有毒牛百叶

在深圳一些农贸市场里,又大又脆的牛百叶竟然是由烧碱和双氧水泡制而成,而采购这些有毒牛百叶的涉及多家知名火锅店。经过 3 个多月的侦查,近日,深圳罗湖警方收网打掉了一有毒牛百叶产销链条,加工厂里发臭发霉的牛百叶以及刺鼻的化学浸泡溶液,让人触目惊心。

警方调查发现,该厂生产的牛百叶有黑白两种,白色的通过双氧水和烧碱进行浸泡,使其增白、增脆、变大,黑色的则是用黑茶水熬制后加上化学溶液,用黑茶水本身的色泽来掩盖原材料腐败变质的情况。

毒牛百叶含多种有毒有害物质

因为工业双氧水含有砷、重金属等多种有毒有害物质,可损坏人的神经和骨骼,严重危害食用者健康。所以而黑心商贩自己从来不吃自家水发的产品,因为在牛百叶加工过程太毒,他们自己都害怕。

据羊城晚报报道,办案民警表示,经过检测,顺德警方查获的这批有毒牛百叶甲醛严重超标,甲醛含量高达61mg/kg,属于有毒有害食品。

安全的牛百叶有这些好处

1、减肥:牛百叶即牛胃,富含优质蛋白,脂肪含量很低,所以牛百叶的营养价值之一就是它非常适宜减肥人士食用。

2、提高免疫力:牛百叶中的蛋白质是维持免疫系统正常运作的重要营养物质,是构成白血球和抗体的重要物质,因此食用牛百叶,可以有提高免疫能力的作用。

3、牛百叶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如何购买安全的牛百叶

据介绍,双氧水浸泡后的水产品肉质变得绵软,颜色发白,食用时口感变脆;使用烧碱发的水产品外观有嫩、胖、白特点,入锅后易缩小或化成渣。

眼看:即看其颜色,水发食品一般为其本色,如果过白且体积大,应避免购买和食用;

鼻闻:检查其是否有刺激性的异味;

手摸:看是否手一捏食品就很容易碎。

延伸阅读:

牛百叶营养分析:

牛肚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等,具有补益脾胃,补气养血,补虚益精、消渴、风眩之功效,适宜于病后虚羸、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脾胃薄弱之人。

牛百叶食疗价值:

即牛的胃。又称牛百叶。洗净鲜用。

味甘,性平。能补虚益脾胃。适用于病后体虚,脾胃虚弱,消化不良。本品可与薏苡仁煮粥食,或加适量橘皮、生姜煮汤服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购买牛百叶 有毒牛百叶 牛百叶

娃娃菜百叶鱼片的做法

菜谱简介娃娃菜又称微型大白菜,中医认为其性寒无毒,经常食用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之功效。详细>>

龙眼牛展汤的做法

将所有材料洗净后,放入煲中煮滚,改用文火煲2.5小时,落盐即成。详细>>

牛樟芝解酒效果怎么样

喝酒前后各服用一支樟芝菁华液可以帮助酒精代谢,减轻酒精对肝脏的损伤,第二天清晨服用一支樟芝菁华液,可以修复肝脏功能,让肝脏恢复健康活力。详细>>

引起吹牛的两种常见心理原因

都说吹牛不上税,英国有一项调查显示,逾八成人承认,每天至少讲一次“大话”。究竟吹牛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动机呢?苏州荣格心理咨询中心督导王国……详细>>

最牛的5味养生解酒中药

性味辛、热,入脾、胃经。具有温中止呕、散寒止痛之效。 治转筋、泻痢、反胃、解酒毒。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