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晕车怎么治?如何有效的防治晕车?

2017-04-14 16:44:57      

晕车怎么治?

晕车严重的人还可能引起血压的下降,并且伴有呼吸变慢,眼球震荡的情况发生,更有甚者会出现呕吐失水的情况。

症状一般在停止运行或减速后数十分钟和几小时内消失或减轻。经多次发病后,症状反可减轻,甚至不发生。

疾病检查

本病应与内耳眩晕病、前庭神经炎、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等疾病相鉴别。

治疗

发病时患者宜闭目仰卧。坐位时头部紧靠在固定椅背或物体上,避免较大幅度的摇摆。通风要良好。

同时可选用抗组胺和抗胆碱类药物:氢溴酸东莨菪;茶苯海拉明(晕海宁、乘晕宁);盐酸倍他司汀(抗眩啶);盐酸美克洛嗪(敏克静);其他如甲氧氯普胺(胃复安)、氯丙嗪、地西泮(安定)等。

预防

易患本病的患者,在旅行前1~2小时先服用上述药物一次剂量,可减轻症状或避免发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伤不起 防治晕车的6个小妙招

许多人都有晕车的毛病,出门几乎都是不敢坐车,只要一晕车就会忍不住地呕吐,一旦晕车会十分难受,那么有没有什么快速缓解晕车的方法呢?中医推荐……详细>>

教你晕车怎么治 让你放心出游

夏季都是出外旅游的季节啊,但是不论长途短途,对于会晕车的人来说就是一个噩耗。很多人都会晕车,那晕车怎么办呢?晕车后,晕车怎么治?详细>>

出行晕车咋防?预防晕车的12种有效方法

在乘坐车、船时,经受振动、摇晃的刺激,人体内耳迷路不能很好地适应和调节机体的平衡,使交感神经兴奋性增强导致的神经功能紊乱,引起眩晕、呕吐……详细>>

如何防止宝宝晕车?宝宝晕车的N种处理方法

长途旅行中,不论是坐火车、坐船、坐飞机,宝宝都有可能出现眩晕现象,医学上称为晕动症。2岁以下的宝宝几乎不会晕车,3-12岁的宝宝最容易……详细>>

国庆出行晕车怎么办?3类食物防晕车

近年来,旅游行业发展非常快,喜欢去旅游的人群也不断在增加,但是很多朋友想去旅游,却又怕晕车晕船,使得整个旅途都没有良好的心情,那么晕船……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