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饮食减肥注意事项

2017-04-14 14:32:15      

饮食减肥注意事项:

1、科学的减肥观

减肥不是节食只是改变习惯。减肥最成功的人并不大提节食,而只是改变吃东西的习惯,戒吃脂肪、甜饼和零食。

2、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心急不得

减肥别那么着急,你不是妖精,不能一下就减成白骨精。希望把体重减到不可能的程度,注定要失败。比较聪明的办法是:开始时慢慢来,使体重稳定地逐渐减轻,譬如每星期减1~2斤。

3、每次只戒吃一种食品。

在同一时间戒食太多种食物,可能反而使人在美食面前忍不住大吃一顿。戒吃一种食品,比较容易做得到。

4、切不可戒餐,餐前清谐茶。

每日吃3餐的人,比不吃正餐的人多消耗10%的热量,因为人在每次进餐时,其新陈代谢率会加速,而且也可以在正餐前喝一杯天方一草堂的清谐茶,用中药茶饮为自己减肥加速。

5、不要饿肚皮。

如果在减肥中故意让自己挨饿,那么身体就能出现3种反应:积存水分,新陈代谢减慢,容易经受不住诱惑而大吃一顿。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减肥要注意什么

减少脂肪性食品、糖类以及可能作为脂肪而沉积的食品,如粘食品、米饭、芋类、甜点心等(此等食品过量,也会转化为脂肪而沉积)。详细>>

春季饮食减肥的六个注意

很多人有在餐后喝汤或吃水果的习惯。其实,饭后喝汤和吃水果,只是摄取了多余的热量,而且饭后喝汤和吃水果也不利于吸收,对胃也不好。因此,汤或……详细>>

减肥吃什么 饮食减肥注意这些要点

减肥,有什么好方法呢?现如今的减肥方法有很多,不过科学健康的才是最好的。饮食减肥是最常见的方法之一,不过饮食减肥需要注意的有很多,这样……详细>>

减肥的注意事项

如果觉得白开水味道太淡,不想喝,那也可以以茶代饮料,或者喝番茄汁等才是健康的选择。要警惕:即使是减肥可乐,所含的热量也是很高的。详细>>

减肥注意事项

例如吃一根香蕉,只含8大卡的热量即可填饱肚子,最近不吃早餐的人越来越多,而一天的活力来源,又是早餐,因此具有立即性、且能长时间保持能量的……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