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出行 > 正文
晕车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眩晕高原病晕动病恶心与呕吐

晕车药对孕妇有影响吗

2017-04-10 10:40:46      

孕妇能吃晕车药吗

孕妇不能吃晕车药。

孕妇在怀孕期间很多的药物都是不能随便服用的,某些药物中的成分会对胎儿造成严重的影响,能不用药则尽量不要用,晕车药也是如此,一般来说晕车药是禁忌孕妇使用的。

妊娠后肌体各器官会发生很大的变化,比如味觉很敏感,容易头晕等,这些都是妊娠的正常反应。对付晕车首先是不要有惧怕心理,乘车前不要吃太多的东西,还可以打开车窗保持通气,眼睛尽量向前方、向远方看,减少左右摇头等等。吃预防晕车的药,对胎儿会造成不良的影响,是不可取的。

晕车药对孕妇有影响吗

晕车药对孕妇有影响。

怀孕期间本身就需要谨慎用药,而晕车药大多是抗组胺药物,含有刺激神经的成分,正常人群经常服用晕车药也可能给身体带来很多危害,孕妇吃晕车药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严重的会使得腹中的胎儿出现畸形甚至死亡。

孕妇为什么会晕车

外因方面

通常当传入的平衡刺激过分强烈时,如急刹车、剧烈旋转时,即使在平衡系统安全正常的状态下,也会让人感到头晕,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有些人这种耐受力差,对轻微的平衡刺激即产生强烈的反应。同时睡眠差或过度劳累时坐车也容易发生晕车。

此外,乘车前过饥过饱时亦易发生晕车,而当车厢密闭使空气不流通,或某一些物质的气味刺激,如汽油等,很多人都会感到不舒服。所以夏季孕妇在其他的公告场合多加注意通风,注意休息才能保证不晕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晕车服晕车药 晕车药选购的5个要点

对于晕车的网友来说,晕车的感觉称为“生不如死”或许一点也不为过,因此做好防晕车工作显得格外的重要。那么选购晕车药要注意什么?详细>>

晕车药需要提前服用

晕车是很让人难受的,严重时还会呕吐,这时很多人会选择服用晕车药。但是需要晕车用药需注意,提前服用才有效。 晕车药需要提前服用详细>>

孕妇可以用晕车药吗?小心7种副作用

很多朋友都有晕车的经历,轻则头晕目眩,重则恶心呕吐,直接让我们的旅途变成疾病疗养,如何才能防止晕车?晕车有什么好办法呢?这就是今天小编要……详细>>

晕车药的副作用

晕车药有哪些严重副作用,可能会出现急性症候群表现,症状包括厌食、恶心、呕吐、眩晕、头晕眼花、出汗、脸色苍白、焦虑等。这是由于内耳前庭系统……详细>>

健康旅游晕车药选择要慎重

随着假日制度的改革及奥运会的举办,旅游日渐成为人们生活的一种常态。对于晕车族而言,殊不知一些小药片极可能引发形同“三聚氰胺”的健康隐患。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