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3个食疗方推荐

2017-03-29 11:14:19      

现在正值冬季,这是一个保健的好季节,也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其中冬季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寒冷的冬天感冒是很痛苦了,除了吃药之外,也可以通过饮食治疗感冒。那么冬季感冒吃什么好得快呢?接下来为大家介绍几个食疗方,帮助大家治疗感冒。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1、杂粮粥

具体做法如下:

(1)、将黑豆、黑米各14g,小米、绿豆、红豆、薏仁、糙米、芡实各34g以清水彻底洗净。

(2)、泡水要泡得久,至少要泡4小时。

(3)、加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熬煮1.5小时。

(4)、煮好后,加入适量白糖,即可食用,冰镇后口感更佳。

2、蘑菇炒菜心

具体做法如下:

(1)、将蘑菇200克洗净,去蒂,入沸水锅中略氽,捞出沥干后对开切。

(2)、小白菜200克去掉外帮取其心洗净后对开切,放入热油锅(加20克油中)加精盐适量,味精少许翻炒熟透,起锅整齐排于盘内。

(3)、锅架旺火上加油30克烧热,放入蘑菇煸炒片刻,加入绍酒、剩余精盐、剩余味精烧至入味,淋入麻油,起锅盖在菜心上即成。

3、豆干炒芹菜

具体做法如下:

(1)、芹菜洗净切条。

(2)、豆干头天晚上用水泡上,第二天拿出用清水冲洗,然后切片、切条均可;干辣椒切小段、姜切细条。

(3)、炒锅倒油,油温热下豆干小火慢炒。

(4)、豆干稍煎(炒)后,将干辣椒段、姜一起放进去略炒。

(5)、再将芹菜段倒入锅中,大火快炒,加适量盐调味,炒至芹菜熟了即可。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得快 3个食疗方推荐

现在正值冬季,这是一个保健的好季节,也是疾病多发的季节。其中冬季感冒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寒冷的冬天感冒是很痛苦了,除了吃药之外,也可……详细>>

冬季感冒怎么办 吃什么好得快

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所引起的,而且传染性非常强,通过咳嗽、打喷嚏等方式均可传染。所以冬季预防感冒是最为重要的事情,当然感冒了也要注意及……详细>>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治疗感冒的食谱推荐

此汤适用于感冒初期或预防感冒,从治病的角度看,生姜红糖水只适用于风寒感冒或淋雨后有发热的患者,不能用于暑热感冒或风热感冒患者,服用鲜姜汁……详细>>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推荐7种食物

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气味辛辣,具有抗寒功效,能抵御流行感冒,且有较强的杀菌作用。洋葱的营养丰富,能刺激胃、肠及消化腺分泌,增进食欲,……详细>>

冬季感冒吃什么好 推荐六款药膳方

感冒是冬季最常见的疾病,感冒又是流行性疾病,由于气温变化,有些人抵抗力弱,很容易就被感冒缠上,那么冬季感冒了该怎么办呢?从饮食上调理是最……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